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健康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加氯饮用水易致胎儿脊裂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0:12 新浪生活

  氯是一般国家普遍用来消毒食水的物质。但近年不断有发现指出长期 饮用经氯消毒过的食水会危害健康,会增加人 们患上结肠癌、肾癌和膀胱 癌的机会;最近又有美国、加拿大和挪威科学家最新的研究首次指出,在处 理食水过程中加入 的氯,可能是导致婴儿出生时出现如脊柱裂等先天性缺 陷,甚至孕妇诞下死胎的主要原因。   

  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20日报道,调查过十四万一千宗婴儿出生个案的挪威研究报告指出,食水中加入了氯供居 民饮用的地区,婴儿出生时出 现缺陷的机会率,会较其他地区高出一成四。负责这项三年长研究的科学 家芒努斯解释,氯 在消毒食水时,会和有机粒子产生化学反应变成化合物, 这些化合物正与胎儿出现突变的情况有关。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达尔豪西大学科学家也曾进行类似研究,并指孕 妇若饮用含有大量trihalometha nes(氯加入食水后的副产品)的食水,诞 下死胎的机会率将大增。   

  由于英国目前除了那些使用井水的人外,全国上下均饮用国内食水公司供应、经氯消毒处理的食水。报告发表后英国 政府深表关注,已委托英国伦敦大学详细研究。   

  研究结果也引起英国“脊柱裂和脑积水协会”的注意;而一直关注饮用水安全的压力团体“纯水协会”成员马歇尔博 士,更要求在为食水消毒时,要使用其他更加安全的方法取代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健康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