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纪实婚礼摄影珍藏婚礼的每一瞬间(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1:21  莎啦婚嫁

  纪实婚礼摄影的价格

  以北京为例,婚礼跟拍的服务价格从五百元起,部分高端的婚礼摄影要两万元以上,实际上纪实婚礼摄影没有固定的价格,因为它取决于摄影师本身的技术和艺术高度。 婚礼的性质决定了每位摄影师一天只能服务一对新人,工作一个小时和工作8个小时概念是一样的,而区别是摄影师的技术等级。

  这里还有指出新人普遍存在的一个误区。很多人认为婚礼摄影的价格取决于所用的摄影器材,这里需要强调一点:摄影器材很重要的,但不是最重要的,因为纪实婚礼摄影师绝对不会单纯机械地记录婚礼,而是扑捉婚礼上值得珍藏的每一个点滴,摄影器材以外的、摄影师独特的摄影手法的运用和对于人物情感的把握才是纪实婚礼摄影的灵魂。除此以外,摄影师的习惯和场地的特点都会决定应用不同的相机、镜头、各种滤镜等。

  专业纪实婚礼摄影师给准新人的建议

  首先,新人自己先确认自己喜欢的风格,不同的摄影师有着不同的风格,只有当新人的风格和摄影师的风格契合时,拍摄出来的照片才是最真实、最完美的。

  其次,新人和摄影师之间需要充分了解对方,新人对摄影师的了解,包括这位摄影师的拍摄风格,当天的行程安排,以及摄影师需要新人准备的物品及用途等。摄影师对新人的了解,包括婚礼当天的全部流程、时间安排;婚礼场地的特点,如光线、位置等等;新人主要希望拍摄的对象——这个很重要,我们不能盲目拍摄了很多路人甲乙丙丁,甚至有些人根本不是来参加婚礼的,而是要拍摄新人希望保存的一些重要人物。比如某场婚礼前,有个新娘告诉摄影师,希望多多拍摄其祖父母,因为新娘是祖父母带大的,感情深厚。有这样的认知,摄影师就知道在婚礼当天,新娘的祖父母一定会很激动,那种真情就一定是新人最想要保存的。

  再次,请选择专业或者职业的摄影师,这里是指专门的婚礼的摄影师,而不是一个兼职摄影师。摄影师有很多,但是绝对不存在着可以取代的现象,正如同一个散文大家未必是一个很好的小说家一样,尽管他们都能被称为作家。

  第四,看这位摄影师敬酒时候的照片。看这部分的照片有几个原因:一是此时的照片必然以人为主,且场面噪杂、光线混乱,如果一位摄影师在这样的状况下仍然能让照片画面整洁、构图充满趣味、人物生动、颜色饱满,那么摄影师的功力就值得肯定;二是因为当敬酒的时候已经到达了婚礼的尾声附近,摄影师进行了半天的工作,此刻可能会有些疲乏,在疲乏的时候他是否认真敬业的拍摄,敬酒的照片很能说明问题;三是因为我们的婚礼毕竟具有浓厚的中国特色,婚宴对于每一对新人来说都是很关键的过程,基本上敬酒能够把每一桌和所有的来宾都拍摄下来,留存纪念。

  如果能看到完整的一场婚礼的照片是不错的,但是毕竟婚礼的全部照片涉及到很多隐私,因此如果摄影师和客户有协议,不能将所有照片给将要预定的您看的话,那么就挑选敬酒或者仪式的时候的照片看吧。静物和化妆时候的照片并非不重要,而是相对而言会简单一些。

  第五,尝试和这个摄影师沟通,一定要选择一个你觉得沟通起来比较顺畅,能够理解你的意思摄影师。尽管你们的领域、擅长的东西是不同的,但是人的基本素养是相同的,所以尽量选择和你相近的摄影师,这样合作起来比较愉快。

  第六,你们需要通过双方比较方便的方式,比如电话、网络、面谈等方式反复沟通。基本上你和摄影师心有灵犀的情况是不可能发生地,越沟通发现可能需要沟通的越多,但是这是好事,这意味着最后的作品你们没有太多的分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