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机器人伴郎伴娘“热舞”婚礼现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09:03  燕赵都市报
机器人伴郎伴娘“热舞”婚礼现场(图)
机器人伴郎伴娘

  燕赵都市报记者 郭鹏/文 田明/图

  8日上午,省会建华北大街一家酒店大堂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正在上演,尽管来宾中参加过婚礼的不在少数,但能够像今天一样有幸一睹机器人伴郎伴娘的却都是头一回。别看这伴郎伴娘个头不大,但掌握的本事却真不少,模仿人类迈步行走、给来宾挥手打招呼、学跳舞……他们精彩的表现很快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新娘激动地表示,新郎别出心裁的创意足够让她感动一生。

  当天11时30分左右,距离婚礼还有半个小时,但大堂前台早已围满了好奇的人们。乍一看,桌子上的两个机器人并不显眼,三四十厘米高的个头、方形的身材、并不匀称的连接构件,很难让人把脑海的机器人还原到这两个小家伙身上来。旁边一位自称是机器人制造公司的男子告诉记者,别看两个小家伙其貌不扬,掌握的本事却十分了得,但具体有什么本领他却不肯透露,记者只要耐心等待婚礼的开始。

  12时,婚礼正式开始了。司仪宣布婚礼正式开始后,新郎新娘挽手走上了前台,只见他们各自往伴郎、伴娘身上点了点,两个小家伙便迈开步子走到一起,然后一起转身面向台下来宾,后蹲弯腰鞠了一躬,站直以后又挥动着小手开始打招呼,台下顿时一片叫好。婚宴开始后,小家伙再次成为人们的焦点,在音乐伴奏下,他们左摇右摆、前后晃动,滑稽的动作不时引来哄堂大笑,3分钟的劲歌热舞让台下再次沸腾。

  别有创意的婚礼让新娘十分感动。新娘赵女士激动地表示,新郎如此精心准备的婚礼会让她感动一生。据新郎刘先生介绍,他和爱人都在北京工作,都属于时尚一族,热映的《变形金刚》等科幻影片中那些英勇神奇的机器人形象一直让他深深着迷,结婚前,他一直苦苦思考怎样给爱人一个惊喜,最终,他想到用机器人做伴郎伴娘,并在一家机器人制造公司的帮助下实现了愿望,“骑马坐轿的有过,高空飞行的有过,我们这样的还是第一次,希望让我的新娘一生幸福。”

  据这家来自北京的机器人制造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两个机器人高40厘米,分别包含了17个自由度即人们所说的关节,这是公司专门为刘先生、赵女士的婚礼准备的,别看机器人的表演只有短短的四五分钟,但却包含了很高的科技含量。就拿看似简单的走路来说吧,因为这两个机器人都是靠双腿迈步行走的,所以设计制造时不仅要考虑他可以前进,还必须在一条腿离地后保持其身体平衡。婚礼现场,一些人也在好奇如此灵活的机器人是不是也能为其他人的婚礼助兴,对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公司尚未开展面向消费者开展这种婚礼业务。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离婚吧】 【爱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