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马上要结婚了我却被炒鱿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0:07  都市快报

  前天,快报19楼网站,一网友用新注册的网名“我是我的马夹”,发了一篇帖子,《马上要结婚了我却被炒鱿鱼了,已经请了同事,怎么办?》。

  帖子原文如下--

  还有一个多星期,我就要结婚了,本来也是开开心心地准备着,可是高兴的情绪却一下子被打乱了。因为刚接到人事处通知,我要被炒鱿鱼了,但是已经请了同事参加婚礼,到底要不要再请同事们过来呢?我很纠结了。

  人事处找我谈话时,谈到一些同事和领导对我的看法。他列举的那些详细到鸡毛蒜皮的事情,我心里居然觉得挺搞笑。我承认,性格内向的我做事不够圆滑,考虑不周到。我很希望他们能够积极指出,让我改正就是了,但是他们并不是这样子想的,他们平时都不和我沟通,年底的时候直接把这些事情都反馈到人事处,然后人事处直接就说我没戏了。

  其实回过头来想想这么长的时间在那里工作,我也很少开心过。指导我的几个同事,可以说对我不闻不问,要么就是推来推去,对于我提出的问题敷衍了事,很多技术性的问题还特意对我保密,很多问题都是靠我自己一个人琢磨出来的。

  同事分配给我的任务那么少,所以我的业绩根本提不上去,看起来就比别人落了一大截。就连外派来这里的人员也偷偷对我说,可能是我学历有点高才受排挤,似乎怕我学出来技术高过别人。而领导呢,明知道给我的工作安排是有点不合理的,但是却也不管我。

  这段时间工作下来,由于工作时间不稳定,周末和节假日经常要工作,和男朋友相聚的时间就很少,他也早对我这份工作不满意。但是两个人在杭州生活成本也挺大的,我们的工资都比较低,在没找到更好的工作之前,我们都不敢随便辞职换工作。所以就算我不怎么开心,我暂时也没有别的什么办法。

  前不久我和男朋友准备结婚了。当时在请同事的问题上也让我纠结了一阵子,毕竟他们经常在背后讨论我,说我的坏话,而这些坏话又是通过别人的嘴巴传到了我的耳朵里,真的不太愿意请的。但考虑到以后还要一直相处,还是邀请吧。请领导的时候,领导还说一定来,但是最近我才知道,原来领导对我的业绩其实早就有意见了,把辞我的意思直接告诉了人事处,还背地里偷偷地请好了代替我的人。

  突然一下子被炒鱿鱼了,我有点回不过神来。马上就是新娘子了,结了婚就直接失业了,这可怎么维持这个家庭的生计,怎么向我父母,向他父母交待呢?一下子没了主意,不知道以后的路要怎么走。哎!不过话说回来,早点离开这样的工作环境,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好事,因为这个工作已经严重地影响了我的身体健康、日常情绪、家庭和谐的相处时间。

  现在同事都邀请好了,而我肯定是被炒了,怎么办呢?老公说直接告诉同事,不要让他们来了,但是我又觉得说都说过了,又让他们不要来了,好像有点太那个了,情理上说不大过去。但是让他们来么,一来我们再看到他们来肯定不舒服的,二来其实请同事么我们酒席也是赔钱的,三么还担心那些同事说我们都不来工作了还要收他们的礼金,人言可畏。让他们来和不让他们来,都有点担心人言可畏。

  到底应该怎么办呢,婚礼马上就到了,请大家帮我想个主意。谢谢了。

  到底要不要请前同事?

  至昨晚10点,这个帖子共有47504人阅读,392人跟帖出主意。

  一类意见说,直接告诉同事不用来了。

  打电话过去,叫他们不要来了,说得好听点,没关系的。开开心心地结婚,结好再去找下一份工作。 ——我是香丫丫

  关系不怎么好的同事还是不要请为好,没看到《蜗居》里面海萍收到同事结婚请帖时的郁闷劲么…… ——tangkai205

  放心好了,他们也巴不得不来呢,就算你请了,估计他们也不会来。 ——wxjdwl

  如果大家同事不是很久,你根本就不应该发帖请大家来喝喜酒。当然那些员工工资特别高的单位除外,一般公司,你的喜帖只能让大家觉得杯具来了…… ——雨夜狂人

  另一类意见是,反正已经请了,就把这个问题抛给同事好了,爱来不来。

  也许你的同事可能也正纠结要不要去!顺其自然,来了就好好招待,不来就不来了。

  --duxingyan1

  既然已经请了,他们来了你就大方点接待好就行了。这份礼以后有机会再还给他们,等你以后找到好工作了,他们也就会对你另眼相看了,所以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要振作点。 --小白向前冲

  看你的同事关系,估计你不说,大家肯定也都会推脱有事不来了。真要是有个别同事给你面子,来参加婚礼的,你就大大方方欢迎招待,至于礼金你婉拒好了,或者事后退回。我结婚的时候也请了同事,但我同事的红包都不收的,因为我不打算长做的。所以婚假后回去上班都退回了。大家也都开开心心的,祝福收下就好。 --怡口莲妈妈

  新入职场如何与同事相处

  “我是我的马夹”帖子里提到,领导和同事对人事处谈到对她的看法,让网友联想到职场新人的问题。有网友直接反问发帖者实际工作是否在6个月以内。“origod”就认为:“应该先从自己身上找找问题,难道一定都是别人的错吗?为什么别人待得好好的,离开的却是你?好好想想吧,现在社会到处都是竞争,不是你一个人决定的。”

  有人把“80后”独生子女称为“格格党”。其在父母们一手宠成“格格”后,被丢到竞争残酷的职场当中去,或多或少都会出现“水土不服”,特别严重者,在网络上就被冠以“格格党”称号。“格格”即自视为贵族,娇生惯养,傲气十足,不肯服从领导者。另一方面,也隐含“格格不入”的意思,因为“格格党”的行为和思维方式,确实与传统职场规则大相径庭。

  曾被视为职场新人的标志有:打扮卡哇伊,说话娃娃腔;没事就玩人间蒸发,下班就爱抱团诉苦;称呼没大没小,礼仪一窍不通;不懂的一副理所当然,逞能的一脸学术高深;一哭二闹三辞职,整出一堆烂摊子……

  上述症状,职场新人不免占上两三条,如今的职场“格格党”则是每条都占,并且每条都不含糊。

  过来人“随意的风180” 在网上列举一位她的应届毕业生助理,在半个月里的雷人事迹。

  原帖摘录--

  极品事迹之一:没有责任心

  让他去送份资料给局里领导看,为了快我让他打车去,然后坐公交车回来。结果人家是坐公交去的,打车回来的。说什么送去的时候他不累,回来他累了就打了。他来找我报销,我一顿生气。他还不解,一个劲地问我为什么生气,我就说打车去是因为领导急着要,你要快去送。坐公交车回来是因为公司没什么急事,你可以节约成本。他马上大叫一声:“你不早说明白啊?”

  点评:工作态度不端正,没有责任心。做工作不能以自己的感觉为主,而是应该以公司的需要为主,工作时间就应当将工作放第一位。

  极品事迹二:知识技能储备不够

  开会结束要和领导合影,他接过相机,开始低头研究。我们老总和领导摆了好久的POSE,他还没有抬头。我叫他快照,他说:“等会啊,这是我第一次摸数码相机,研究下。”

  还有一次,我告诉他,你加下我的MSN。他说哦。3分钟后,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告诉他我的MSN账号,而且他肯定不会自己去问别的同事。我又把他叫过来说:“我把我的MSN写给你。”“他说写什么给我?”“MSN账号啊。”“什么是MSN?”

  点评:最简单的知识技能储备都不具备,协作意识差。

  极品事迹三:分不清分内分外事

  他帮我接了个电话,是个推销办公用品的,我说这个事是出纳那边负责,你找那个大姐问问我们要不要吧。我们出纳大姐说已经买过了,让他推了。

  结果,十分钟过去后,我看他还在那聊,就过去问他怎么还不挂,他来了句“我们还是买他们的东西吧,挺好的,真的。”我气死了,就说了句气话:“你想买去给老总打申请。”他竟然真的去打了,老总把我叫过去一顿骂,说他怎么又管起公司买东西来了?

  点评:在其他部门需要配合时,应当配合,在其他部门不需要时,首先应完成分内的工作,在自己的工作时间内做其他的事明显不合适。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