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天赐良缘 靖江出现第二对同姓同名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0:01   新民网

  小伙陈煜去相亲的时候,压根没想到未来的妻子居然和自己同名同姓。更让人叫绝的是,靖江第一对同名同姓的夫妻,竟然是他妻子的堂兄堂嫂。

  4天前,两个陈煜在南京迈皋桥广场一家酒店宴请南京的同学朋友。席间,朋友好奇他们之间奇妙的“缘”,闹着让新郎介绍是怎么“骗到”佳人的。浪漫的音乐声中,新郎陈煜幸福地回忆起两人初识的那一天。

  2008年12月31日,在南京“55所”工作的小伙陈煜回靖江老家―――斜桥镇永庆村休假。当天,他在朋友的介绍下到茶楼和一个女孩相亲。去之前,朋友仅是说女孩比他大一岁,其他情况让他自己去问。

  见第一眼,陈煜觉得女孩娴静。女孩家在靖江城区,也在南京工作。彼此越谈越欢。“煜煜,给人家女孩倒点水啊!”陈煜妈妈提醒儿子。

  “我名字里也有个煜呢!”女孩笑着说。陈煜妈妈一听乐了,当即说了儿子的名字和写法。

  “啊?你也叫陈煜?姓和名都和我一样呢!”女孩话一出口,两边人都愣了,难道这就是缘分。回到南京,男陈煜展开猛烈的追求攻势,隔三岔五就约女陈煜看电影、吃饭。渐渐地,两人就进入热恋状态。独处时,他们倒没觉得同名同姓带来的乐趣,但和朋友一起聚餐、游玩时,问题来了,大家总拿他们逗乐。“陈煜!”朋友会突然间喊他们的名字。

  “哎!”刚开始,两人总“落入圈套”,不自觉地同时抬起头看朋友。后来被逗得多了,他们都不再“中计”,改由男陈煜冷静地问:“你在喊谁呢?”

  为给这份奇妙的爱情找一个归宿,1月16日,两人来到靖江市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报出名字时,工作人员惊讶地说,你们是靖江第二对同名同姓的夫妻。

  “我知道,第一对是我堂兄堂嫂。”女陈煜得意地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