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大龄女结婚缺伴娘 婚庆公司推出职业伴娘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2月5日讯  大河网报道: 要结婚了,却没有伴娘,这把35岁的赵女士难为坏了。当她把这个难题抛给婚庆公司时,婚庆公司老板竟一下子给她推荐了3个“伴娘”。

  老板推荐仨“伴娘”

  最近,郑州市民赵女士的婚礼缺少伴娘。上个月下旬,她到婚庆公司一说,很快有3个年轻姑娘站到了赵女士面前。“老板说,那几位姑娘是他们的兼职伴娘,后来和其中一位姑娘一谈,觉得对方还不错。”于是,双方就谈妥了,总费用是500元,赵女士负责给伴娘买件衣服。

  陈寨花卉市场一家礼仪公司的负责人张晓天说,“职业伴娘”与朋友中请来的伴娘相比,不仅有相同的陪伴功能,同时还可以承担婚礼秘书、补妆师等多种职能。

  昨天,记者采访了三家婚庆礼仪公司,两家公司都表示能提供伴娘服务。

  有商机但缺人才

  “寻找伴娘的人多,但真正愿意做兼职伴娘的人少。”张晓天说,伴娘来源主要有两类人群,即在校大学生和礼仪人员,有时候,为了满足一些婚礼要求,伴娘必须“开得起玩笑”,甚至有些伴娘还是在娱乐场所找来的。“现在的婚礼,各地都有不同的风俗,有的地方不但乱新娘,还乱伴娘。这时候,伴娘不但不能恼,还得让大家都高兴,伴娘不但要诚实,有职业操守,还要懂得什么场合说什么话、做什么事。”张晓天说,“所以,对伴娘的综合素质,要求很高,一般人还干不了呢!”

  正因为如此,时下,一些婚庆公司在招聘伴娘的时候也越分越细,甚至会分出甜美型、淑女型、干练型,以适合不同客户的需求。张晓天说,虽然对应聘者的学历没有特别要求,但他们一般要求应聘者都必须有比较好的气质、较高的综合素质,不能太漂亮,但也绝对不能丑。

  当伴娘也不容易

  “我听说伴娘酒量要好,但自己酒量不行,没什么信心。没想到公司对酒量没有特别的要求,但对谈吐和反应要求特别高。”昨天,已经从事8个月“伴娘”职业的郑州某大学学生小宋说,去年4月,从校园里的招聘广告上,无意中看到了招聘伴娘的广告,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应聘了,结果,经过培训后,第二个月就去当了一次伴娘,挣了400元,够她一个月的生活费了。

  不过,当伴娘也有风险。小宋说,去年11月,曾到开封农村当了一次伴娘,“没想到婚礼当天,男方的几个朋友跟我开玩笑,语言很粗俗,还时不时地对我动手动脚。好几次想发脾气,可我又是在工作,只能找新娘求援。”

  张晓天说,“职业伴娘”的出现已成为婚庆行业发展中的必然,希望有关部门对该职业进行规模化、系统化的培训,使“伴娘”职业也能够有一个规范的发展平台,让伴娘“租赁”双方的合法利益都能得到保证。作者: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