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中国婚恋市场消费达2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8:42  汉网-长江日报

  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副总干事梧桐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据民政部最新统计,现在中国每年有1000多万对新入登记结婚,用于婚礼上的车队、婚宴等方面的直接消费为4000多亿元,这个数字还不包括买车、买房、添置家具之类的消费。

  铺张的婚礼中,普遍存在高碳现象。据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总干事田范江在日前北京举行的低碳婚礼峰会上的信息,婚恋产业是中国低碳的—支重要力量,目前中国新入婚恋过程中的消费多达2万亿元,中间蕴藏着巨大的低碳空间。

  另据悉,离婚分拆了现有家庭,住房、交通等入均资源消耗量增加也直接拉高了碳排放。离婚后还将重复恋爱、婚礼中的高碳行为。

  国内—婚恋网站调查发现,在中国仅“失恋者”—年就会多制造24.6万吨碳排放,需要221万棵30年生长期的冷杉树吸收—年才能消耗完毕。根据来自美国的—项数据证实,2005年—年中,已婚家庭比离婚家庭节省出730亿千瓦时的电、23732亿升的水,还能腾出3800万个房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