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文莱国家馆展示日上演传统婚礼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0:35  东方网-文汇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文莱演员表演当地传统婚礼

  昨天,穿着传统纯手工马来结婚礼服的新人们在世博中心、亚洲广场展示文莱传统婚礼,表演传统民族歌舞节目,上海世博会文莱国家馆日仪式和一系列庆祝活动喜庆登场。文莱外交与贸易部长默罕默德亲王主持活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出席并致辞。    

  文莱全称为文莱达鲁萨兰国,面积5765平方公里,人口39万。上海世博会文莱馆位于B片区,展示的主题是“传承文明,展望未来”。中国和文莱的交往源远流长。唐朝就有关于“渤泥”(即今天的文莱)的记载。目前,文莱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50000美元,位居世界前六。    

  走进文莱馆,一不留神就会踩到蓝色的发光玻璃。原来在设计之初,文莱方面就特地要求把黄色的木地板与蓝色发光玻璃镶嵌在一起。该馆最大看点是橱窗内的皇室用品:金灿灿的弯刀与盾牌,是皇室仪仗队的用品;银制的水壶、花瓶、银盒,也是皇室婚礼及重大典礼时的用品。文莱馆内还展示了文莱博物馆的部分藏品。有一珍贵青铜牛枪,枪呈水牛形状,牛背上还雕塑着一个士兵点燃大炮的模样。据介绍,这是一种家庭装饰品,还曾当作货币流通。

  文莱还将其传统美食、小点带来世博会,为游客特供两种饮品——东哥阿里咖啡和拉茶。椰浆饭、手抓饼也是地道的文莱食品。刚刚于3月28日开通至上海航线的文莱皇家航空公司,则在参观者中进行抽奖:世博期间,每个月将有1位幸运游客可以获赠上海往返文莱的机票;二等奖则是文莱沙巴的旅游产品500元代金券。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