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公主即将大婚 丹尼尔驸马出身平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0:57  新浪女性

  当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声明将与一位平民结婚,瑞典的传统人士都哗然指责。像丹尼尔韦斯特林这样的平民得到王储青睐,其实并不是个案,而是当今欧洲王室的潮流。瑞典地方网站(The Local)Juan Navas王室通讯员报道。

  2009年2月24日早上,瑞典上下的电话响彻不停。通讯社、报纸、电视、电台和杂志四方求证传闻是否属实:王室将宣告王储维多利亚公主与丹尼尔订婚?随后从王宫释放的官方消息确定大公主将下嫁平民,霎时王室的网站几近崩溃。订婚对瑞典人来说并不算打击,毕竟这对情侣已互相厮守多年,订婚是迟早的事情,不过他们选择的时间点太出乎意料了。他们的恋爱关系和订婚都备受责难。反对人士认为丹尼尔不适合做未来瑞典女王的伴侣,一来他没有王室血统,也并非来自上流社会。

  保守党批评家Dick Erixon也煽风点火,加入责备的阵营,他认为这桩婚姻无疑让王室难保特殊地位,王室即将成为“奥克尔布的普通家庭”。

  Erixon代表少数人的观点,但他绝对不是一个人。然而这些发出批评声音的人,也许已忘记瑞典王后也是平民出身。放眼欧洲王室,你会发现平民的身影随处 可见。在丹麦、挪威、荷兰、西班牙甚至英国,王位继承者都并不坚持与王室联姻,纵观大多数王室婚姻,他们选择的伴侣甚至不是贵族。他们都勇敢与平民相爱, 步入婚姻殿堂。

  有人生在王室,而有些人机缘巧合走进王室。当挪威王储哈肯迎娶平民女子麦特玛丽时王妃时,她已经是一个四岁女孩的母亲。反对的声音不绝于耳,但在大婚当 日,奥斯陆大街上挤满宽容致福的人们。将近10年过去了,麦特玛丽时王妃仍与其他王室成员同获首肯。就如欧洲其他平民出身的王室成员——丹麦王储妃玛丽, 荷兰王储妃玛克西玛等,麦特玛丽时王妃已经对她的角色驾轻就熟。

  丹尼尔将如其他王室伴侣一样,接受王室生活方式培训,当然其身负的责任也会伴随而来。未来瓦斯特克兰德公爵参与的融入项目能让他尽快进入角色。这个项目最 有意思的不是给未来公爵介绍王室的工作,而是让他学习政治、瑞典议会、政府、国会,瑞典历史、以及瑞典文化活动等工作。这些教育旨在打造一个全新的公爵。

  除了官方向导项目,观察和学习新家庭也能让他有所得益。国王和维多利亚公主尽力帮助丹尼尔适应新角色,王后西尔维娅当然也曾伸出援手。如果说有人曾成功学习了王室生活,这个人必定是同样平民出身的王后。

  新工作需要时间去学习并明确如何处理各种状况,新公爵也不例外。丹尼尔已准备好成为王储的伴侣。最近他出席了国王的庆生盛典,以及早前参加丹麦玛格丽特女王七十岁生日庆祝等王室活动,通过种种努力,他获得了媒体和公众的正面评价。

  丹尼尔王子,即未来的瓦斯特克兰德公爵毋庸置疑将给他的妻子和王室带去自己的价值,他来自人民,特有的观点和理解也将是国家和人民的财富。

  Juan Navas,曾任瑞典王室新闻秘书,如今作为瑞典当地网站的记者撰写瑞典王室系列文章,为6月19日的王室婚礼做吹风。同时他也为该网站写有关王室婚礼的博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