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婚礼当天的理想早餐食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8:58  《新娘》

  怎样才能婚礼当天的早饭吃的好就吃的饱呢?我们准备了几个关于婚礼当日的营养早餐食谱问答,希望对你在婚礼中保持饱满的精神有帮助!

  Q:在筹办婚礼和蜜月旅游期间,新人的身体热量都消耗比较大,应该怎样进行合理的饮食搭配,保证健康呢?

  A:一般要注意以下3原则。

  1、 碱搭酸

  健康人体必须保持为碱性状态,以PH值在7.3左右为宜。荤菜几乎都是酸性食品,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等。新婚饮食切莫餐餐只吃大鱼大肉,要有碱性食物来搭配吃,以求人体的酸碱平衡。含碱量最高的要数海带,其次是青菜、莴笋、生菜、芹菜、香菇、胡萝卜等。

  2、 钾排钠

  我国居民的食盐摄入量原本就偏高,新婚期间副食吃多了,食盐的摄入量更多,血液中的钠含量也会更高,这不利于人体保持正常的血压。钾是钠的克星,能排出人体内多余的钠。含钾较丰富的蔬菜有紫菜、海带、芦笋、豌豆苗等。

  3、“多渣”掺“少渣”

  荤菜不含膳食纤维,而畜禽水产等也都是精细的“少渣食品”,吃多了会造成便秘。粗纤维食物则属于“多渣食品”,多吃这类食物能够消除“少渣食品”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含粗纤维较多的食物主要有小米、玉米、麦片、花生、萝卜、卷心菜等。

  Q:通常在婚礼当天,因为忙碌,新娘只能有少量时间进食。如何抓紧这段时间吃下更有营养的理想早餐呢?

  A:婚礼当天很多新娘都吃不上饭,最后把自己饿得头昏眼花。要想成为最美丽的新娘,有力气享受BIG DAY的“劳累”,你应该为自己准备好丰富而简单的早餐,这包括了:

  一片火腿或一个鸡蛋:人体需要足够的蛋白质来传送铁、脂肪酸等物质。另外,婚礼当天可能会消耗体内大量氧气,需要补充蛋白质保证肌肉组织的充氧。

  一杯咖啡:咖啡因能够调动人体内储存的糖原,可以令你长时间不疲劳。

  一杯鲜橘汁:持久站立可能会消耗大量氧,从而产生过多自由基(会导致疲劳感增加)。果汁内的维生素C就可以打破这一连锁反应,它还能像兴奋剂一样给你增添活力。

  三片黄油麸皮面包:黄油中的维生素A加强了细胞抗自由基的防护屏,复合碳水化合物(缓慢消化吸收的糖类),对于需要耐力的婚礼当天是不可缺少的;维生素B1有利于葡萄糖进入细胞,在把营养物质转换为能量的过程中功不可没。

  Q:我和他都非常喜欢吃比萨,从前约会时就经常去吃。现在结婚后,我们打算在家里自己做比萨。不过,也有很多人说这种食品就是垃圾食品,应该少吃。因此,我想知道如何避免其中的高热量呢?

  A:理想中的健康比萨不应该铺有太多的辣味小香肠、肥肉丁、红肠,因为这些都是饱和脂肪的主要来源。不过,比萨中的面饼含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蔬菜中含有纤维素和维生素,而奶酪可以给你蛋白质和钙质。番茄酱中富含一种红色素,与β-胡萝卜素同属一族,但抗氧化作用比后者更胜一筹。

  健康的吃法:蔬菜比萨、水果沙拉,热量只有700卡。蔬菜火腿比萨是不错的选择,这种比萨的营养成分比较均衡,多纤维素,少油脂。把水果沙拉作为餐后甜点是明智的选择,它可以提供大量的维生素C。或食用生菜沙拉,但注意不要放太多沙拉酱。不要选择奶酪比萨,太油腻了,它是比萨里热量最高的一类;饭后甜点千万不可选择咖啡或可可饼干,虽然香醇可口,可含油含糖量太高,对健康十分不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