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婚礼品质 婚庆挑选必读(组图)

http://www.ijie.com   2011年05月23日12:43  爱结网

  于大部分的新人来说,决定结婚之后,却发现对婚庆市场是一无所知。婚庆是帮新人筹备婚礼的好帮手,好的婚庆不仅可以给新人策划完美的婚礼,也可以帮助新人运筹帷幄,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如何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优质婚庆呢,爱结专家为你总结简单10步攻略。

图片来自:贝格蒂婚礼策划图片来自:贝格蒂婚礼策划

  1.多渠道收集信息

  主要通过婚礼杂志和网络。从杂志上可以了解国内外最流行的婚礼趋势,网络则可以方便了解商家信息。参加朋友的婚礼也是非常直观的方法之一。

  2.确定大致预算

  在对婚礼有了初步了解之后,再根据自身条件,做出贵用规划。综合考量婚礼的每一项因素,适当调配,让有限的预算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3.确定婚礼形式

  现在婚礼形式多种多样,浪漫西式还是传统中式,酒店豪华型还是草坪清新型。根据确定好的婚礼形式,寻找合适商家。

  4.选择意向商家

  根据自己的具体要求,挑选2-3家有意向的婚庆公司。先进行电话咨询,向对方说明自己的婚礼日期和大致要求,然后预约时间上门访问。

  5.观看视频资料

  拜访婚庆公司时,观看视频是比不可少的项目。通过观看之前婚礼的视频,可以了解到该婚庆公司的实例以及风格,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

图片来自:戴斯蒂诺婚礼策划图片来自:戴斯蒂诺婚礼策划

  6.选择参加婚礼秀

  如果婚庆公司在近段时间有举办婚礼秀,是新人鉴定婚礼策划实例的最佳途径,也可以在婚礼秀上获得一些新的婚礼知识。

  7.观看婚礼实例

  如果比较空闲,新人可以选1-2家比较满意的婚庆公司,询问一下他们近期举办婚礼的时间,在不打扰到当天流程的情况下到现场去观看。

  8.细节确认

  通过多方了解以及和相关人员沟通之后,接下来需要对婚庆公司的细节进行确认,比如花艺方案不同花材的报价区别,前期讲得清楚、明白,后面比较省时省力。

  9.二次会谈

  基本确定了商家,进行签订合同之前的二次会谈。在此过程中,确定婚礼相关事宜的进程时间表,也方便新人准备,对婚礼进展一目了然。

  10.签订合同

  仔细check各项条款事宜,不清楚的地方及时询问,如果某个项目表述不清楚,可以增加备注条款,合同写的越细,日后双方产生歧义的地方也会减少。

  爱结Tips 婚礼策划准备表单

  前期准备注意的事项

  □前期资料收集

  □明确婚礼形式

  □确定婚礼预算

  □确定意向商家

  沟通时注意事项

  □观看录像资料

  □观看婚礼实例

  □选择参加BF、婚礼节

  人员挑选

  □策划师

  □现场督导

  □婚礼司仪

  □摄影师/摄像师

  □化妆师

  □花艺师

  签订合同

  □查看商家证照

  □确认项目价格

  □仔细阅读合同事项

  □附加条款

  (文字/张玛丽  责编/Zoey)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