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味道 香氛装点你的婚礼

http://www.ijie.com   2011年05月24日13:59  爱结网

  优美的音乐,悦目的色彩是婚礼上给人最直接的享受,但是还有一种感官却往往就被忽视了,那就是嗅觉,如何能够整体的使婚礼的梦幻效果最完美的体现,那就要考虑到婚礼的香氛,花朵,香水,香薰整体配合,让人即使闭上眼睛,也能嗅到幸福的味道。

  一部法国电影《香水》看过,也许你已经忘记了电影里那些令人嗔目结舌的制作工艺,那些对香水的溢美之词,甚至主角的样貌已经渐渐在脑海中模糊,但那一句经典台词“生命的精魂就在于气味”,和人们为香水痴迷成狂的追求,始终无法从脑海中挥去。美好的气味,如同美丽的景色、美好的记忆一起,难以放弃。在一生最重要的婚礼上,又怎么可能忽视掉这个重要的角色呢。

和谐的婚礼要从细节着手,味道也不能忽视和谐的婚礼要从细节着手,味道也不能忽视

  在装饰豪华的婚礼现场,在觥筹交错的谈笑声中,在衣衫魅影的掩映中,在菜肴酒酿混合的世界里,如果可以契合现场的主题,挑选一款美妙的熏香伴随婚礼始终,实在太过完美。四季的花卉植物数不胜数,适合装饰婚礼现场的也有很多,其中的经典香料植物,数量也很可观:蔷薇科李属的白梅,质轻,性寒,气香,味淡而涩,带有出尘傲洁的风骨;木犀科丁香属的丁香花,气息青春、纯洁,含蓄的幽香中透着明亮的感觉;百合科的铃兰花,香馨幽沁、纯美婉约。芬芳的玫瑰,清香的山茶,醇美的栀子花……太多美妙的花朵草木可以直接登上婚礼的殿堂,搭配新娘的造型,或奔放,或缠绵,或清秀,视觉和嗅觉都得到了完美统一。

以新娘为主角的香水海报以新娘为主角的香水海报

  由这些芬芳的草木花卉此而生的香水与香薰,也有很多种类和品牌的选择。Jardin Clos风信子芍药香水,Chloe Narcisse水仙,Geranium的天竺葵香水,Marc Jacobs Basil推出的紫苏香水,KENZO的夏季莲花……几乎每一个大品牌都对娇嫩鲜美的花朵爱不释手,从瓶子到名字,每一个都是那么娇艳欲滴——只要你愿意,无论是青果般的清新翠绿,还是天空般的淡蓝明朗,是百合般的纯白无暇,还是玫瑰般的火红热烈,每一种香水或香料,都能从味觉到视觉完整统一起来。

熏香蜡烛与花艺灯光相互搭配熏香蜡烛与花艺灯光相互搭配

  如果你设计了一个红色的婚礼,拥有红色的礼服和鞋子,搭配了火红的捧花、粉红的餐台,那么你一定也会喜欢樱桃的红润、甜美和鲜艳,可以选择Guerlain 水漾樱桃花香水,或者樱桃香烛台,让整个婚礼荡漾着樱桃成熟后娇艳欲滴的甜美气息;如果你酷爱户外庄园一望无际的青翠景色,你可以在庭院中堆满青苹果和绿色灌木作为装饰,同时点燃藏在餐台蔬果之间的苹果香精,让这股象征着青春与希望的酸甜味道蔓延开去;如果你准备了一场在金秋时节举行的婚礼,那么为了搭配成熟的婚礼色调,你可以尝试桃子香型的熏香,为婚礼蒙上一层娇艳温润的芬芳……

别致清新的苹果熏香别致清新的苹果熏香

  熏香的挑选并不麻烦,而且造型别致的熏香,可以用在各种细微角落的装点与布置,赋予更多美感的韵味。如果庭院中有水池,那么可以在水池中浮起盘盏,点上浮香黯然的莲花香料;如果现场有藤蔓搭起的装饰架,那么可以在枝叶间挂上紫丁香烛,随风飘散出自然魅惑的气息;如果婚礼选择了室内,那么可以挑选一些带有淡雅茶香的烛台或者花盏,只需几滴醇厚的香精,就能使整个屋内芬芳四溢。

浪漫旖旎的花朵熏香浪漫旖旎的花朵熏香

  香烛台,香精油,加入香料的空气加湿器,或者在进门的时候就为每位宾客派发一支新鲜的栀子花,别在胸前或挂在手腕,那美妙的气息,就足以传达到每个人了。

(文/汤姑娘  责编/Max)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完美新娘 流行趋势 婚礼 婚礼主题 的新闻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