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Q&A 如何安排婚礼宾客?(图)

http://www.ijie.com   2011年05月30日10:35  爱结网

  婚礼中,你当然是绝对的主角,但是远道而来的宾客同样不可忽视。如何筛选宾客,如何对他们在婚宴中进行合理安排,可是大有讲究。

合理安排你的宾客合理安排你的宾客

  Q:正规的结婚请帖怎么写,何时发送?

  A:姓名用全称,不能用小名、昵称或缩写。家庭成员的顺序要写清,日期、星期、时间要写明。年份不必一定出现,一定要附上婚宴信息(地点、时间顺序等或在卡里另附一页加以说明)。“和”字要出现。请柬要在婚礼前两三个月左右送出。

  Q:请柬已发出很久,一些朋友还没回复是否参加。如何确定准确的桌数?

  A:再问一下朋友,如果还还没能得到准确答复,那暂时将他们从嘉宾名单中划掉。将已经确定到场的嘉宾人数告诉酒店,留出一桌备用席,以防一些客人临时到场。

  Q:婚宴主桌安排哪些人就座? 如果坐不下该怎么办?

  A:婚宴主桌通常是安排新人双方父母、直系祖父母及重要贵宾就座。新人其他亲戚及同辈兄弟姐妹一般不安排在主桌。新娘家的主要亲戚安排在主桌旁的娘家桌,舅舅、阿姨等亲戚在此桌就座。新郎家的亲戚也单开一桌,安排叔伯、姑姑等亲戚。与新人同辈的兄弟姐妹,如果不是太多,可以分别安排在自己的亲戚桌就座。

  Q:如何安排宾客座位?

  A:把吵闹的客人安排在乐队或者音箱附近,把老人或年长一些的人安排得远离他们。把刚做了父母的朋友还有一些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安排在一起,这样他们很容易找到共同话题。安排单身朋友坐一起,让高中同学和大学同学坐在一起。

  Q:亲友送现金贺礼,新人应送什么回礼?

  A:可将客人分为两类,一类是伴郎伴娘,为他们准备一些贴心的礼物:伴郎可选择领带、打火机或是汽车模型,伴娘可回送一些美容品、小首饰等;另一类是其他亲友,可送他们一张亲笔书写的感谢卡,或镶有婚礼现场照片的小镜框。

  Q:当婚礼邀请了伴娘和伴郎数量不匹配时,如何搭配,如何设计入场退场? 

  A: 伴郎伴娘数量不统一的婚礼很常见,配对出场、退场的问题可以在入场仪式时,伴郎们以单一列队先行入场,伴娘们紧随其后入场;或在与新郎集合前伴郎们已经在仪式区旁就位,等待伴娘随新娘入场。仪式结束后,第一位伴娘与一位伴郎配对退场,接下来的三位伴娘分别搭配两位伴郎退场,每位伴娘一边一位帅气的伴郎。

  Q:如何对来宾进行筛选?

  A:把必须邀请的客人写在A单,不是须邀请的再列一张B单。如果A单上有不能参加的客人,就用B单上的人补上。还要注意平衡男女双方亲友比重。同事私下没什么交往就不需再邀请。如有来往,可邀请和你关系较好的,避免连带关系。

  (文字/Albert  图片/Kenny Pang Photography  责编/Conny)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