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真正的“山盟”之地(组图)

http://www.ijie.com   2011年06月01日10:58  爱结网

  一番山盟海誓,终于修得正果,缔结百年好合,共赴巫山云雨,何处度蜜月呢?不妨就去那真正的“山盟”之地——尼泊尔,让千年的雪山见证你俩今生的爱情。

尼泊尔自古有“山国”之称尼泊尔自古有“山国”之称

  走进尼泊尔

  尼泊尔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东、西、北三面群山环绕,因此自古有“山国”之称。全世界最高的14座海拔超过8000米的高峰中有8座在尼泊尔。巍巍喜马拉雅山挡住了北方干冷刺骨的寒风,使加德满都河谷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海拔差异,使尼泊尔成为世界上生物种类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古老神秘的印度教和佛教文明在此交融,为世人留下了众多的文化遗产。单单加德满都谷方圆20公里的范围内就有7处世界文化遗产,使尼泊尔成为文化艺术爱好者的乐园。

  山盟海誓博卡拉

  千年雪山下,一轮红日冉冉升起,万丈光芒投影出两个爱人互相依偎的身影;宁静湖水上,一叶扁舟随波荡漾,夕阳余辉映衬出两颗爱恋的心。如此山盟海誓,夫复何求?

  这就是博卡拉,举头望雪山,低头见湖水,仙境般美妙的地方。至身于此,方知何谓山间一日,世上十年。时间在此仿佛停止了一般。如果爱情需要保鲜,那这里就是最天然的冰箱。试问还有什么比雪山更久远更新鲜的呢?

  博卡拉的地标鱼尾峰是安娜普尔娜山脉中一座神秘的山峰。鱼尾峰的名字正是它山形的反映,像一尾把头栽进土里的鲤鱼,奋力摆着尾巴想挣脱出来,也像世间的男女,男人始终要求女人新鲜——水里的鱼,女人却一直希望男人保鲜——土里的鱼,长久以来这两股力量不停博弈,就像亿万年造山运动形成的这条鱼尾。鱼尾峰在当地人心目中是一座神山,尼泊尔政府是明令禁止攀登该雪山的,因此至今鱼尾峰还是处女峰,绝对新鲜。

克里希纳神庙克里希纳神庙

  爱在帕坦日落时

  帕坦是尼泊尔三大古城之一,1980年联合国把帕坦定为亚洲重点保护的18座古城之一。这里是尼泊尔建筑艺术的发祥地,素有“艺术之都”的美名。在杜尔巴广场短短5分钟的步行路程内,竟然密密麻麻坐落着23座大大小小精雕细琢的庙宇。

  今人往往只看到这些极具视觉震撼力的古代建筑群,却很少想到为什么他们会如此密集的出现在一起。我们不妨来讲讲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故事,或许对大家有所启迪。

  克里希纳神庙(Chyasim Deval Krishna Temple)[1]位于杜尔巴广场入口处,它的底座为八角形、顶部呈圆形,不仅造型独特,既不像传统的尼泊尔建筑也不同于印度教庙宇建筑,且全部用石头建成,而非木结构,状若群峰,塔亭如林,团团簇簇,好不美哉。据记载,这座石头庙是瑜伽·玛蒂公主于1723年为纪念她早死的儿子瑜伽·普拉卡什·马拉而修建的。当然这是正史版本的说法。另一个版本就没有这么含情脉脉了。据闻,在马拉王朝有一种人殉制度,即国王的嫔妃在国王死后要自愿或被迫为国王殉葬。而这座庙正是为了纪念为瑜伽·纳伦德拉·马拉国王殉葬的八位嫔妃而修建的,所以庙的底座被建成了八角形。

密密麻麻大大小小精雕细琢的神庙密密麻麻大大小小精雕细琢的神庙

  当爱不再是两颗心的联动,而是一方为显示权力、名誉、财富而占有另一方时,悲剧就出现了。可惜这种悲剧不仅在古代有,在现代它们又以另一副面容展现在世人眼前。无数男男女女为之倾倒,甘心情愿自投罗网。于是,悲剧就这样在人间不停的重复上演。所不同的只是那些名称符号而已。

落日的帕坦杜尔巴广场美得难以形容落日的帕坦杜尔巴广场美得难以形容

  落日的帕坦美得难以形容。然而环顾四周那一座座以爱的名义修建的庙宇,这种血淋淋的阿修罗之美霎时间让阳光失去了温度。

  [1] 中文叫克里希纳神庙的不止一座,故特此注明英文名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