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即是多 8招婚礼预算减法(组图)

http://www.ijie.com   2011年06月03日11:04  爱结网

  繁复而昂贵并不代表婚礼的品味和华丽,如果从长计议、精打细算,很少的花费也能打造别开生面的浪漫婚典。“低碳环保”的主题大行其道,怎样能举办婚礼也不忘为地球贡献一点爱,为自己,为来宾,举办一场有意义的主题婚礼呢?贯穿整个婚礼流程,爱结为你一一介绍。

  一:场地预定

  现在婚礼场地预定呈扎堆式,5月、10月是婚礼旺季,婚礼价格自然高居不下,其实针对婚礼淡季,各大酒店都有相应的淡季优惠套餐推出,如果你提前很久就筹备婚礼,不妨在这些淡季里挑选一个“黄道吉日”吧,也许不止有现金的直降,还有更多增值服务赠送呢。 

图片/北京紫玉山庄图片/北京紫玉山庄

  二:请帖

  纸质邀请函一度在婚礼中扮演了信使的重要角色,但“低碳”“网络”的时代已经来临,建议大家用电子请柬作为代替方案,对于国外或者外地的亲戚,更加便捷。如果实在不忍舍弃纸质邀请函,那就限量印刷,送给能当面送达的来宾,减少印刷费用及快递费用吧

图片/ Antonis Achilleos图片/ Antonis Achilleos

  三:婚纱租赁

  婚礼当天新娘会挑选2-3套婚纱礼服,如果统统购买,费用大额上升,其实也没有太多再利用的价值,本身也是一种资源浪费。提倡定制1件婚礼后还可以再次穿着参加宴会的礼服,既作为留念,也有后续的使用价值,其余的服装不妨考虑租赁。婚礼的第2套礼服,也可以抛弃掉“奢华”的定位,如果选择一套情侣T恤,既节约费用,又穿着舒服,还可以让来宾在上面写祝福的话语,日后留念,来宾也会觉得很新鲜吧。

图片/ Mei Tao图片/ Mei Tao

  四:交通出行

  豪华车队已经渐渐淡出婚礼舞台,其实租赁一个车队既不环保,费用也很大。如果不是一定要讲排场,可以只用家里的车或借用朋友的几台车,或者去车友队联盟凑几辆一样的车即可。现在,更流行的低碳婚车方式是新郎骑着自行车载着新娘,当然这也取决于迎娶至酒店的距离。而对于来宾来说,如果婚宴酒店靠近地铁,不妨提前购买好地铁卡随同请柬一起寄出,甚至也考虑鼓励来宾组建自行车队跟随新人,浩浩荡荡的自行车队一定成为婚礼当天的亮点。

图片/ Elizabeth Walker Photography图片/ Elizabeth Walker Photography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