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差旅 让你的旅途更便捷(组图)

http://www.ijie.com   2011年06月03日11:12  爱结网

  经常出差的商旅人士,是否考虑过异地租车差旅的便捷性?在行程紧凑的异地差旅,租车不仅有可能比搭出租车更实惠,而且在导航装置的帮助下,它甚至能更快地带你到达目的地。而且完全不用担心在任何天气状况下,叫出租车的窘态。

租车差旅租车差旅

  在奥斯卡提名电影《在云端》里,乔治·克鲁尼扮演一个飞行里程超过1000万英里的“空中飞人”,一年有322天在旅途上。他除了有一打航空里程卡和酒店VIP卡之外,还有一张贵宾卡,让他无论飞抵哪个城市的机场,都有租车公司的人等候在那里,并且即使在车辆最紧张的时候,也可以在目的地城市堪萨斯定到偏爱的道奇车。

  在著名的赫兹汽车租赁网络,你可以预订到包括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在内的多个国家城市的汽车。专家认为,对于短途旅行游客,选择较大的国际租车连锁公司比较便捷。虽然它们相对于一些当地的租车公司,价格可能偏高,但在强大的国际网络、标准化服务、在线预订系统、接待外国游客的经验等方面,这些公司的优势仍然非常明显。在确定了旅游目地后,可以直接登录租车连锁公司的官方网站查询地点、车型、租金及其他相关信息,这些网站也都提供在线预订服务。

有些租车公司与航空公司有合作有些租车公司与航空公司有合作

  除了价格和服务,在选择租车公司时,商务旅行者还可以留意一下该租车公司与自己的酒店、航空公司是否有合作。通常,租车公司与航空公司、酒店集团的“常旅客计划”合作,使同时购买这些跨行业产品的顾客获得优惠。比如,如果你是中国三大航空公司(国航、东航、南航)任意一家的常旅客,凭会员号在全球Hertz连锁店租车就能享受9折优惠,而在同一家公司每租一次车,又能为你赢得数百公里的航空里程积分。如果你有较经常乘坐的航空公司,入住的酒店集团,或使用的信用卡银行,它们有可能就与你待选的某家租车公司有类似合作。

  尽管异地差旅租车有着众多的便捷之处,但在操作时也要注意一些额外的费用,比如根据不同国家的政策,添加到租车费上的10%~30%不等的附加税,或者在机场取车的机场额外税。有一些租车公司对顾客驾驶的日里程有限制,也就是说租的车每天驾驶的里程数是有限制的,超出则要追加支付额外的费用。如果你是异地还车,即取车和还车地点不同时,租车公司可能会提高租金。最后,租车金额中不包含汽油费,虽然租车公司的车在租出前通常都是上满油的,但是你在使用车辆期间所耗的每升油都需自己购买,建议客人在换车前自行将邮箱加满,如果是将未加满油的车开回租车公司门市,则仍需向其支付未满部分的油费,并有可能收取服务费。

注意租车时的额外费用注意租车时的额外费用

  境外租车,需要国际驾照吗?

  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中规定,任何国家颁发的有效驾照,只要同时附上对方国语言的翻译件,即被对方视为有效驾照,租车开车都没有问题。出国前到国内公证处做一个驾照翻译公证,用目的地国的语言证明你的中国驾照的真实性——只要付给公证处少量服务费(翻译不同语言的服务费略有差异),翻译和公证一步到位。

(来自/新旅行   责编/Conny)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