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来宾更有参与感 3大婚礼互动环节

http://www.ijie.com   2011年06月15日14:49  爱结网

  那些让新人出糗的游戏已经OUT了!现在的婚礼互动环节,最重要的是宾主尽欢,让来宾对你的婚礼留下深刻的印象。爱结邀请资深婚礼策划人李欣芸,为准新人们提供几种让来宾更有参与感的精彩设计。

  1、糖果吧(Candy Bar)

  成本:喜糖成本酌情增加

  省去装喜糖盒的繁琐程序,让来宾们自己动手吧!将五彩缤纷、造型各异的糖果装在高低不同的玻璃瓶中,旁边放着空糖盒或者玻璃瓶,让来宾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造型与口味。

图片/ 5IVE15IFTEEN Photo Company图片/ 5IVE15IFTEEN Photo Company

  活学活用:

  1、也可以把糖果改为不同的果酱,让来宾拿着只有白奶油的纸杯蛋糕,自己选择喜欢的口味搭配。

  2、曾经有位新娘让她的朋友装扮成老上海的香烟仔,箱子里放着仿烟盒的喜糖盒,每盒上面都是不同来宾的名字,请来宾在签到时自己挑选他们的喜糖盒。

  操作指数:★★★

  要保证自助糖果区不要太隐蔽,最好是离签到区不远,如果来宾长辈比较多不够主动,最好旁边有工作人员引导。

  2、拍照区+拍照道具

  成本:签到区布置500-1000元,小道具0-200元

  布置漂亮的主题签到区,如春日婚礼的樱花道、滑雪婚礼的雪山、爱丽丝主题婚礼的时钟和小兔子、大蘑菇,再配上可爱的拍照道具比如滑雪板、魔法帽……

图片/ Susan Pacek Photography图片/ Susan Pacek Photography

  活学活用:

  1、如果觉得拍照区布置成本较高,制作一个拍照板,把脸挖空

  2、一些小道具也很可爱,比如胡子、红唇、大眼镜、空镜框等

  3、现在立拍得底片的价格很高,可以考虑用ipad2给所有来宾拍照,直接接投影仪可以幻灯浏览,可以在中场给来宾观看。还可以用来抽奖。

  操作指数:★★★★

  同样必不可少的是工作人员的引导,才能充分调动来宾的积极性。长辈太多的婚礼不是很适合。

  3、新郎也要幸福传递

  成本:0-100元

  从新娘抛捧花发展到丝带抽捧花(将6-8条丝带其中的一根系住捧花,大家一起抽丝带时,没有落空的那一条就是得到捧花的姑娘),新郎抛生菜(给所有未婚男性朋友,寓意升官发财),到现在的各种幸福传递“升级版”。请新郎抽丝带,有的抽的是一棵西兰花、有的是一棵菠萝,还有的是一瓶大香槟!

图片/三石映像摄影工作室图片/三石映像摄影工作室

  活学活用:最好给没有抽中的来宾准备小礼物,或抽出一个包装好的“神秘礼物”,最后请抽到的来宾打开,比如小丑假发,大红花等,请中奖的来宾带上,也很有趣

  操作指数:★★★★★ 

  爱结TIPS:

  另外,婚礼中互动环节的设置需要考虑时间因素,一般一段式婚礼的时间约30分钟,除了新娘抛花球这个经典节目之外,增加1-2个互动环节即可。但是在婚礼仪式开始前,以及二段式婚礼新娘换装间隙的15分钟,也可以设计一些让来宾参与的活动哦!

(文字/李欣芸  责编/Jing)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