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传统婚礼的六个动人瞬间

http://www.ijie.com   2011年06月16日12:31  爱结网

  关于婚礼仪式,你是否留意到一个特殊现象:越来越多的80后都选择具有中国特色的西式婚礼,还有一部分潮男潮女选择新派中式婚礼。可见传统婚尚已成为今日主流。那么,美式传统婚礼与中式传统婚礼最主要的区别有哪些呢?请听爱结婚礼专家为你详细解答。

美式传统婚礼仪式可视为西式婚礼的一个缩影美式传统婚礼仪式可视为西式婚礼的一个缩影

  告别单身派对

  新娘告别单身派对,因其有趣和疯狂而广而人知。这个派对由伴娘和新娘的闺蜜们一起带新娘外出,庆祝新娘的最后一个单身之夜。这一传统起源于古罗马时代的告别单身汉派对。谁说只有男生可以享受告别单身派对的所有乐趣?新娘告别单身派对也可以像过节一样,除了美食,还有美酒、音乐,纵情狂欢。更有意思的是,一些暧昧大胆的游戏和令人口干舌燥、脸红心跳的礼物,会使新娘羞得脸上飞起两朵红云。

  贺礼登记表

  在中国,一对新人结婚,双方的亲朋好友通常会在婚礼当日送红包给一对新人以示祝福。在这方面美国略有不同,新人的亲友们通常会从新人所列出的婚后新生活所需之物登记表中“认购”一两件物品作为结婚贺礼。采用贺礼登记表的最大好处在于:贺礼的价格范围可由宾客选择,且宾客不用把礼物带到婚礼现场。这种方式简直太棒了!

  婚礼前日不偷看

  在美国,在新娘走下婚礼长廊那一刻的前一天,他们不能相见。哪怕只偷看一眼新娘的礼服,都被认为不吉利。这种传统来源于包办婚姻时代,那时,因为婚姻往往是两个家庭之间的交易。而如今,美国新娘们特别喜欢这个主意:因为它能给婚礼当天带来更多惊喜。

  “一些蓝”传统

  美国新娘喜欢在婚礼当天遵循“一些旧,一些新,一些借,一些蓝”的传统习俗。无论是借用母亲的珠宝首饰,或买一双蓝色新鞋,这些古老的传统具有象征意义。“一些旧”象征夫妻一体的生命的延续, “一些新”代表新婚夫妇即将在新生活中要经历的新奇与冒险事件, “一些借”意味着从至亲之人那儿借点好运气,“一些蓝”则因蓝色代表忠实、忠诚和纯洁,以及一切与新生活有关的美好事物。

  抛花束

  你一定见过女孩们疯狂哄抢新娘抛出的手捧花的情形。但是你知道为什么吗?答案是,美国传统认为,接到手捧花的女孩会是下一个结婚的幸运儿。这个旧习俗源于远古,那时人们认为新娘在婚礼日具有特别的好运气,因此来道贺的亲友们都会尝试带点属于新娘的东西回家,而新娘所抛的手捧花是一个最幸运的纪念品。

  准新人乘坐的交通工具

  中国传统习俗中,人们对接送新人的婚礼花车给予了极大的重视,但在美国,人们更关心婚礼结束后带他们离开、迎接新生活开始的婚礼用车。新人的朋友们喜欢装饰婚车,并在车后挂上一串易拉罐和鞋子。易拉罐拖在地上发出的欢快的声音,不仅增添了几分节日的气氛,还能避邪;而鞋子则代表着古老的罗马思想——新娘的父亲会在婚礼当日把新娘的鞋子送给新郎,意味着托付与祝福。

  爱结Tips

  1、新娘最好穿A字裙,它的剪裁手法绝佳,无论你体形如何,A字裙都能使你看上去魅力无穷!

  2、如果你已选好一款发型,那么在挑选裙子的时候别忘了带上发型图片,确保你的着装与发型匹配。

  3、穿上一切让你感觉自己非常美丽的衣服。

  4、选择适合你现在体形的衣服,而非你设想的、在婚礼当日适合你的“魔鬼身材”的衣服。

  5、在穿着打扮妥当后,确保你还能坐下来;另外请留意衣服是否安全地遮住了“胸前春光”,免得不小心走光而后悔莫及!

  (文图/爱结  责编/Yvonne)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