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婚礼用花及花语大揭秘(组图)

http://www.ijie.com   2011年06月21日12:14  爱结网

  春天的脚步渐远,夏天的热闹和缤纷就已经展现给新人。的花朵格外娇艳,品种也更加丰富。爱结为你解析夏季最火热鲜花的花语。

  其实,婚礼用花最关键的是花语、花形、花色的选择以及花材品种的正确使用,一般多以玫瑰、郁金香、百合、康乃馨等为主。

粉红玫瑰代表感动、爱的宣言、铭记于心粉红玫瑰代表感动、爱的宣言、铭记于心

  1、玫瑰

  结婚一般用红玫瑰,寓意真挚的感情。因为红玫瑰是表达爱情的专用花卉,所以它是结婚鲜花配伍中应用最广的一个。玫瑰花容秀美,有“花中皇后”之称。但不是所有是红玫瑰品种都是好花材,一般作为结婚用花的红玫瑰品种要求花大、色鲜、形美、梗长(35—45厘米)、花瓣厚实、如沙特阿拉伯的乌丹玫瑰、英国的红玫瑰等。而我国引种的红衣主教、萨曼莎(萨门达)以它们高雅的气度独占花魁。

  红玫瑰:热情、热爱着您 。粉红-感动、爱的宣言、铭记于心。白玫瑰:天真、纯洁、尊敬 。黄玫瑰:不贞、嫉妒 。玫瑰捧花:幸福之爱 。橙红玫瑰:初恋的心情 。玫瑰花苞: 美丽和青春。蓝玫瑰:清纯的爱 敦厚善良 。绿玫瑰:纯真简朴 青春长驻。

 

世界上最早种植郁金香的却是土耳其人世界上最早种植郁金香的却是土耳其人

  2、郁金香

  提起郁金香人们一定会想到郁金香王国——荷兰,然而世界上最早种植郁金香的却是土耳其人。十六世纪才传入荷兰,十七世风靡欧洲。郁金香被视为胜利和美好的象征,同时它还代表着爱的表白和永恒的祝福,郁金香花色繁多,不同的颜色也代表着不同的含义。

  红色花意为爱的告白;黄色花语为爱的来临;紫色花意为爱的永恒;白色花语为爱的纯洁。 黑郁金香:神秘,高贵。紫郁金香:高贵的爱、无尽的爱.。白郁金香:纯情、纯洁。粉郁金香:美人、热爱、爱惜、幸福。黄郁金香:高雅、珍贵、财富、友谊象征神圣、幸福与胜利。红色郁金香:我爱你。紫色郁金香:忠贞的爱。黄色郁金香:没有希望的爱。白色郁金香:失恋。黑郁金香:骑士精神(或忧郁的爱情)。

 

结婚用花中,百合被广泛使用结婚用花中,百合被广泛使用

  3、百合

  在西方,百合花一直是作为圣洁的象征。《圣经》上记载,以色列国王所罗门(公元前1033-975年)的寺庙顶上,就有百合花的装饰。《旧约 雅歌》中写到:“他的恋人像山谷中的百合花,洁白无瑕。”此外,它还是王室权威的象征。从12世纪起,百合花便成为法国国徽的图案;在智利国徽的图案上,也有一簇百合花,它是智利人民独立、自由的象征。在中国百合具有百年好合美好家庭、伟大的爱之含意,有深深祝福的意义。受到这种花的祝福的人具有清纯天真的性格,集众人宠爱于一身,不过光凭这一点并不能平静度过一生,必须具备自制力,抵抗外界的诱惑,才能保持不被污染的纯真。   

  结婚用花中,百合被广泛使用,寓意“百年好合”或“百事合意”。我国种植百合历史悠久,被视为传统吉祥花卉,古代称红百合为“山丹”,又称黄百合为“火王”,有苏东坡诗为证:“堂前种山丹,错落玛瑙盘。”

 

康乃馨是结婚用花销量最大的花卉品种之一康乃馨是结婚用花销量最大的花卉品种之一

  4、康乃馨

  康乃馨作为花卉名称,是英文Carnation一词的音译词,它是一种大量种植的石竹科、石竹属多年生植物,是玫瑰的一种。通常开重瓣花,花色多样且鲜艳,气味芳香。另有多个国家以康乃馨为国花:摩洛哥、摩纳哥、捷克、洪都拉斯、土耳其、西班牙。

  大红和桃红的康乃馨是结婚用花销量最大的花卉品种之一,前者花意为“女性之爱”,后者花语为“不求代价的爱”,一般常用于新娘捧花、新郎胸花、婚礼花篮、花车、新房等。

 

蝴蝶兰素有“兰中皇后”之称蝴蝶兰素有“兰中皇后”之称

  5、蝴蝶兰

  蝴蝶兰花姿婀娜,花色高雅繁多,花形似蝴蝶而得名,在世界各国广为栽培。它虽属气生兰,但却没有假珠茎,仅基部有极短的茎。叶宽而厚,长椭圆形,可达50厘米以上。有的品种在叶上有美丽的淡银色斑驳,下面为紫色。花梗由叶腋中抽出,稍弯曲,长短不一,开花数朵至数百朵,形如蝴蝶,萼片长椭圆形,唇瓣先端三裂,花色繁多,可开花一个月以上,国外多作切花,是洋兰中的高档品。

  蝴蝶兰又称蝶兰,花形似蝴蝶,芳姿艳质,艳压群葩,素有“兰中皇后”之称,是新娘捧花、头花、肩花、腕花、襟花的主要花材,花意为“我爱你,清秀脱俗,青春永驻”。

  结婚用花的陪衬花材有满天星、一叶兰、常春藤、文竹、广东万年青、苏铁、花叶芋、天东草等。这些五彩的花材为新人们的婚事增添了温馨的氛围,以其自身丰富的寓意祝福新人们百年好合,白头偕老。

  (文字/爱结  责编/Zoey)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