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DIY 自助婚宴完美攻略

http://www.ijie.com   2011年06月27日10:41  爱结网

  自助婚宴来源于西方,在自家庭院、西式餐厅或是户外草坪中,摆放酒水及餐点,用鲜花、缎带、气球等打造出婚礼仪式区与就餐区,配合音乐和灯光(或者阳光),邀请亲友参与婚礼仪式,并在自助式宴会中互相进行最贴身亲密的交流。自助婚宴摆脱传统婚宴对场地的苛求,在菜品搭配和婚礼环节上具有更随意的可塑造性,是时下年轻新人的潮流之选。

  场地选择是重头戏

  既然无需考虑厅宽挑高等空间问题,新人就有了大把浪漫的时尚场地可以利用。

  室内场地可以选择酒店、创意餐厅、独栋别墅等,配备小型室外场地的亦可结合使用;户外场地可以选择花园、海滩、草坪、高尔夫球场等,让亲友在阳光沐浴下共享婚礼轻松甜蜜的氛围。

  自助婚宴的宴会环节随意性强,若选择室内场地亦要根据宾客人数考虑会场面积。选择室外场地时,防止天气因素对户外婚礼造成影响,需要提前考虑到临时遮挡的场所,或是现场准备大型阳伞,遮阳又防风。

西式自助婚宴 图片/Stock西式自助婚宴 图片/Stock

  菜品及酒水不可忽视

  让宾客各自挑选喜欢的菜式,吃好又吃饱,低碳环保不浪费,是自助婚宴的一大优势。

  在长辈眼中,自助菜式相对传统菜式“不够讲究”,为了消除这一消极印象,新人在挑选菜式时更要仔细搭配。在营养、健康的基础上,不妨多加几道“华丽硬菜”,让宴会更具庄重仪式感。

  宴会甜品充分贴合“甜甜蜜蜜”的婚礼主题,若能挑选几款卖相甜美,口味独特的小甜点,作为婚宴亮点,让宾客感受到新人的细致用心,更有与新人分享甜蜜的寓意。

  酒水则要在种类方面准备充足,酒精饮料之外,果汁、碳酸饮料多备几种,定会让到场的长辈和孩子们备感温馨体贴。

时尚婚礼party 图片/Leigh Miller Photography时尚婚礼party 图片/Leigh Miller Photography

  现场布置任意发挥

  从色彩到材质,自助式婚宴完全可以适用任何一种传统西式婚宴的布置方式,时尚现代派的红色布置,足够独特的同时亦传承中式主题,也是不错的选择。

  而自助婚宴因其轻松随意的氛围,让现场布置可以往更轻松的方向延展,多了许多任意发挥的机会。摆满祝福卡的签到桌,酒水台一角的彩色氢气球,粉色羽毛装饰的甜品桌,洒满红色花瓣的仪式走道……让这婚宴少了几分庄重的等待,多了几分欢乐的相聚。

  流程安排展现创意

  自助式婚宴可以不拘泥于传统婚宴的固定环节,将敬茶环节演化为赠送礼物,将新人敬酒打造成集体狂欢也未尝不可。

  由于自助式婚宴宾客就餐的过程较为随意,可以趁此机会制造大家加深交流的机会。适合全体参加的集体游戏,拉近陌生人距离的互动节目……新人作为主角主导并积极参与,将婚礼办成一场难忘的欢乐派对。一场婚礼结束,大家见证了爱情,收获了快乐,还认识了新朋友,这一定也是你们举办婚礼的初衷吧。

  (文字/yoyo   责编/Conny)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