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Q&A:婚礼?婚姻?这是个问题!

http://www.ijie.com   2011年07月05日12:37  爱结网

  二人关系,从婚礼开始,就面临时分歧、谈判、妥协和退让。聪明的人总会让事情更顺利地进行下去,冷静下来,想清楚你最后想得到的结果是什么,再来措辞。让爱结网美国主编Carley Roney来为你支招

  1. 在策划婚礼的过程中,如何避免两人之间发生争吵?

  在策划婚礼的这段日子里,可能会是你和爱人人生中备受压力的一段时间。但我们相信,这其实是件好事!作为一对准新人,共同面对难题,解决问题,无疑会是考验两人关系的一个很好机会,而经历这样一个过程,也会让你们未来的婚姻生活变得更有默契。

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分而治之”的策略 图片/VL 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分而治之”的策略 图片/VL

  过程中会频繁引发矛盾的情况会是,一方觉得另一方没有尽心筹备婚礼。而解决这个僵局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分而治之”的策略 ——把所需的项工作列出来,双发各自认领自己擅长的事项来做。比如:如果他并不在乎婚礼花卉的设计,就可以把蜜月旅行交给他来策划。当然,这不是说双方不能彼此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只是说在自己的分工范围内,拥有最后的决定权。这样一来就可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争吵。

  2. 结婚后,谁来主管家庭财政大权?

  在大多数的婚姻中,有关家庭开支与财政大权的问题都是典型的敏感问题。在你们结婚前,甚至是有结婚想法之前,最好就要开始考虑两人的消费习惯是否相似。如果一个人喜欢存钱,另一个人购物毫无节制,势必会为未来的婚姻埋下危机的种子。

  这就需要两人充分的沟通,一起聊聊各自对未来家庭开支的想法,制定一个适合你们的合理方案。比如,每月每人购买非必需品不得超过多少钱,在限制额度内不需要征求对方的同意,可以自由支配。而在购买大额度商品时,需要两人共同参与意见,共同协商决定。

考虑两人的消费习惯是否相似 或可调节一致 考虑两人的消费习惯是否相似 或可调节一致

  在家庭财政计划出台后,除了需要两人每天坚持遵守外,每月家庭开支的各项缴费账单也隐藏着隐患。比如我就遇到朋友会发出这样的抱怨,两人都误以为对方会去缴费,可谁也没去,最后只有面对需要额外支付高额的延期处罚金的结构。所以,建议大家把管理账单的工作交给一个人来主理,这样就能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3. 如何营造和谐、甜蜜、持久的婚姻生活?特别是在夫妻双方对日常事项总是抱有不同想法时?

  首先,我认为夫妻间不管对大事还是小情,抱着各自不同的观点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要知道,如果两人间不存在丝毫的意见分歧,我反而会觉得这样的关系是不健康的。所以,你大可不必把这一点夸大,视为婚姻亮起了红灯。其实,不同的观点起码意味着很好的沟通,而这也正是维持牢固婚姻关系的关键所在。

不同的观点起码意味着很好的沟通 不同的观点起码意味着很好的沟通

  然而,如何表达自己想法却是需要学习的,特别是对于能够长期保持成功的婚姻生活来说,一个善意而有效的沟通环境就更为重要。每当在你表达完观点,对方却不予认同时,千万不要为了维护自己的看法,而去攻击对方。举例来说吧,假如你希望倒垃圾的活应该由丈夫来承担,可他却觉得应该是你去做,相比指责他懒惰无用,发一顿脾气,你完全可以告诉他你的理由,比如因为你洗完了,所以希望他也能分担一些其它简单的工作。要知道,男人对逻辑是比较敏感,而女人则更愿意听到体贴的话,除此之外,又有谁不喜欢善意的言语呢!所以善用有效又友好的沟通方式,便能解决多数婚姻关系中的矛盾。

  4. 怎么做才能和婆婆相处融洽?特别是脾气古怪的婆婆?

  婆媳关系这个问题在世界上任何种类的文化,和任何一个国家里都存在。因为,不管你来自哪里,嫁到何处,你和丈夫的结合,也意味着和他整个家庭的紧密结合。所以,如果你问我如何处理婆媳关系,我会告诉你,你只需要一点耐心和一些小策略,便可轻松解决这个看似令人挠头的问题。

婆媳关系是否融洽 直接影响着你和丈夫的关系 婆媳关系是否融洽 直接影响着你和丈夫的关系

  有些母亲的确会因为媳妇的出现,而做出一系列反常的举动,而这也是因为她们的危机感,担心儿子相比自己更爱另外一个女人。不过,你要知道,一个养育自己丈夫的母亲也不可能坏到什么不堪的地步。所以,试着不要让自己往不好的地方想,尝试学着用婆婆的角度来看问题。比如,因为你没听取婆婆建议而惹怒对方时,其实,她只是希望你能重视她的意见。所以,下次,再遇到同样的问题,就要让她知道你有多么感谢她提到建议,同时也觉得她的想法很棒,但是因为其它一些因素而没能实施。这样一来,她既能感受到足够的重视,也会给你空间去做决定。

  如果你发现最近她总是不打招呼就登门,这其实是她希望引起你们的注意而已。如果你能经常给她打个问候电话,去看看她,让你的婆婆知道你和丈夫都很挂念他,我想不请自来的问题就可解决。

  婆媳关系是否融洽,其实直接影响着你和丈夫的关系。无论和婆婆相处起来多么为难,保持良好的心态,都是维持牢固婚姻的关键。所以,请切忌不要在丈夫面前说婆婆的不好,这会让对方有防卫心态,并与你产生敌对心理。在你感觉无法忍受时,试着想想婆婆是如何把你最爱的人养育成人的吧,多给自己一点耐心去面对对方。

  更多婚姻关系问题,请发送邮件 askijie@theknot.com

(文字/Carley Roney 图片/Stock 责编/Jing)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