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巴黎奔赴一场浪漫与艺术的盛宴

http://www.ijie.com   2011年07月08日14:58  爱结网

  巴黎——一座风情万种的欧洲名城,它是欧洲的浪漫中心、时尚之都。提到巴黎,便会自然地萌生一种浪漫的情愫。这种法兰西式的浪漫是古老而又现代的,那些历史悠久、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无不令人向往,正如利尔克曾说过的,“巴黎是一座无与伦比的城市。”

  1.塞纳河

  塞纳河是法国河流中流程很短但极负盛名的一条河,横贯巴黎。巴黎人称之为“慈爱的母亲,说“巴黎是塞纳河的女儿”。塞纳河沿岸,景色秀美,构成一幅美丽的自然画卷。古老的塞纳河孕育了不可胜数的名胜古迹,右岸主要有巴士底广场、卢浮宫、协和广场、爱丽舍宫、戴高乐广场等名胜,左岸则埃菲尔铁塔。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畅游塞纳河都将带给你应接不暇的美丽。

古老的塞纳河古老的塞纳河

  2.小凯旋门

  提到巴黎,很多人都会想到凯旋门这个标志性的建筑。其实在巴黎还有一个小凯旋门,同为拿破仑时期所建,位于卢浮宫博物馆对面。整个小凯旋门流露出强烈的罗马风格,红、白大理石圆柱之间是三个圆拱门,拱门上方布满了纪念拿破仑战绩的浮雕,门的顶端四匹骏马是从意大利圣马可教堂搬来的镀金奔马。原物于回815年归还给了意大利,现在的是复制品,青铜战马旁是镀金的和平与胜利女神,整个小凯旋门显得非常古朴。

强烈罗马风格的小凯旋门强烈罗马风格的小凯旋门

  3.协和广场

  协和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的北岸,香榭丽舍大道中段,从这里可以饱览大部份的巴黎美景:香榭丽舍大道、凯旋门、卢浮宫等等,是法国最著名广场和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之一。广场始建于1757年,是根据著名建筑师卡布里埃尔的设计而建造的。广场至今仍然保持着18世纪的建筑风格,后又增设了两个场景宏大的喷泉,分别是北边是河神喷泉和南边是海神喷泉。置身广场中央,在享受浪漫氛围的同时,仿佛可以穿越时光感受到中世纪欧洲的文明气息。

巴黎中市中心的协和广场巴黎中市中心的协和广场

  4.亚历山大三世桥

  穿过协和广场,就来到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大桥的亚历山大三世桥。亚历山大三世桥坐落于塞纳河上,给风光明媚的塞纳河沿岸,又增了一抹飞虹。大桥将两岸的香榭丽舍大道与荣军院广场连接起来。桥的两端各有一对立柱,柱上的青铜骑士雕像造型生动。桥身装饰以水生动植物和花环为主,小爱神路灯精致可爱,集中体现了19世纪华丽的建筑风格。夜晚华灯初上,与爱侣牵手漫步桥上,塞纳河的无限风光尽收眼底,一股异国的浪漫情愫悠然而生。

座落于塞纳河上的亚历山大三世桥座落于塞纳河上的亚历山大三世桥

  5.奥赛博物馆

  巴黎市有70座博物馆,弥漫的艺术气息随时都会侵袭你的心灵。而其中的奥赛博物馆就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博物馆”。它座落在塞纳河的左岸,与卢浮宫隔河相望,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是梵高《自画像》和莫奈《睡莲》。徜徉其中,无论是绘画、雕塑、摄影还是家具陈设,都能轻易调动你欣赏艺术的细胞。在是梵高、高更、安格尔、德拉科卢瓦、莫奈等名作的感染下,让你充分感受巴黎这座艺术之都的独特魅力。

欧州最美的奥赛博物馆欧州最美的奥赛博物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