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新娘必读:饰品搭配6大守则

http://www.ijie.com   2011年07月25日11:32  爱结网

  找一件完美适合的婚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当你一但选到最美的那件婚纱后,还有一系列的配饰需要你去做决定——选哪款手镯?哪种造型的项链最适合自己?在做决定前,我们首先要知道自己能承受的预算,了解哪种风格的饰品适合你的婚纱礼服。下面就来跟爱结来一探究竟吧!

  1、合理安排预算

  我们知道精美别致的珠宝一般价位都不低,那么怎么才能从其它地方节省出来一些预算,填补到珠宝配饰中呢。比如:在选择婚礼花卉时,购买当地生产的鲜花就比买进口兰花便宜很多。像这样,按照这个思路,就能在每个环节都节省出一部分费用。

  如何购买

  首先,可以把你总共可以花在珠宝配饰方面的费用写下来——最多能承受的总价是多少?一旦你对自己的承受能力有了了解后,接下来就可以以价格档次来做排除法,因为像宝石、18K金、铂金、纯银等材质的配饰都有一个大体的价格范畴。除此之外,从亲友那里借来好看的珠宝首饰也是个好办法,它可以是你一直都喜欢但无法拥有的,也可以是祖母传下来的古董项链。

了解哪种风格的饰品适合你的婚纱礼服了解哪种风格的饰品适合你的婚纱礼服

  2、与婚纱相搭配

  最简单的方法——先来搭配婚礼珠宝和婚纱礼服的颜色,把它们放在一起,看看视觉上是否和谐统一。

  如何购买

  首先,看看你的礼服上是否有刺绣和串珠等细节,如果是银色的细节装饰最好也能搭配上银质珠宝,而金色的礼服细节搭配金色珠宝,这样就起到呼应的效果,看起来也比较协调。下面,如果你要用白色的婚纱礼服,那么就是要了解婚纱的白色是哪种白,通常主要分为:纯白、本白和象牙白。一旦清楚了礼服的色调,找到搭配的珠宝饰品也会更容易些。   

  

  3、纯白色礼服

  纯白色婚纱比较适合铂金配饰,而纯金配饰会和明亮的白色色调相冲突。

  本白色礼服

  本白色其实不是字面理解的意思,而是近乎于灰白色,色调也不那么明亮,所以适合纯金、纯银、玫瑰金、珍珠等亮眼的配饰。

  象牙白礼服

  推荐纯金饰品,它可以提亮奶油色的面料的亮度,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祖传珠宝点亮嫁衣

  沿用家中祖传的珍贵珠宝不但可以省去一笔费用,更重要的是它也意味着家人带来的好运与祝福,这在欧美传统婚礼中是一个沿袭至今的做法。另外,古董珠宝的做工与工艺很多现在也已经看不到了,搭配上时尚唯美的婚纱礼服,相信会别有韵味。

  如何购买

  首先,我们可以根据祖传珠宝的材质来决定其它的配饰,比如,纯金可以搭配纯金配饰,纯银可以搭配纯银,青铜搭配青铜。接下来,在造型上也要做到协调统一,像颇具装饰风格的宽手镯可以搭配闪亮的线状耳环,而多股的珍珠项链最适合低调的珍珠耳钉,当然,如像想再增添点华丽效果,可以再加一个精致的羽毛头饰。

  爱结网TIPS:别让祖传珠宝决定一切

  如果家中祖传的珠宝和你的婚纱并不搭配,即便再喜欢,也不要勉强搭在一起,其实也可以在其它像新娘婚前派对、婚礼彩排晚宴等正式场合佩戴。

  4、引人夺目的饰品

  一个好看、抢眼的配饰可以让新娘的气质焕然一新,比如一个精美的颈链,一个枝形吊灯形状的耳环,一个夸张的手镯便能更强调突出自然随性的感觉。所有,最先挑选一款夸张而富有设计感的饰品,会让你接下来找寻其它配饰变得容易很多。

  如何购买

  在选购相对辅助的配饰时,在造型上要尽量低调、简洁一些。为了让饰品之间不起冲突,看起来协调统一,有一个窍门可以推荐给大家,那就是在主体材质和宝石材质上选择同一个种类,尽量不要进入运用过多的材质。

  

  5、了解自己的颈线

  准新娘们一定都会挑选一款突出自己某一个身材优势的婚纱礼服,但如果你的颈部过于修长,或者有些溜肩的话,要想穿好一身低胸礼服,就需要精心挑选一款适合自己颈线的项链。

  如何购买

  虽然婚纱礼服的颈线有很多种,但今天我们就以最普遍的三种来简单说明一下,给大家一个学习用项链来美化颈部线条的思路。

  6、鸡心领或抹胸裙

  一款简洁的颈链是搭配鸡心领和抹胸礼服的最安全选择,如果再加上精致的细节工艺就会更加锦上添花;而那些不过分装饰,细条流畅的项链会更显胸线,但项链的长度不宜与胸线相重叠,这样项链和鸡心领的线条会有冲突感,看起来也会有些奇怪。

  V领礼服

  V领的造型配带有吊坠的项链会很好看,但在吊坠的造型上要注意尽量避免与礼服的轮廓,或局部细节的装饰相仿,这样可以在视觉上给人一个重点,不过显得过于重复。

  套索系领

  对于这种露肩的礼服,最佳的搭配便是公主项链(长度在锁骨处的项链),它的好处是不会在胸线处给人过于凌乱的感觉。既然项链的款式比较简单,那么在耳饰上则可以搭配上闪亮的耳坠,或者大一点的水晶耳钉来弥补。

  体现自我个性

  其实无论你是走夸张时尚,还是低调唯美的路线,最重要的问题是,你所挑选的婚礼饰品是不是最贴近自己的个性,要不然很容易给人有些做作、不自然的感觉。

  如果挑选

  怎样的婚礼配饰最能体现新娘的个人特点呢?其实做到这一点并不难,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问自己佩戴时是否感觉舒适。如果你喜欢枝形吊灯形状的耳环,那就选它吧,但是戴起来如果感觉不舒服、有点奇怪,最好还是放弃,因为这种感觉是会流露出来的。

(文字/Heather Levine  图片/keith lathrop  责编/Maggie)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