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情人一起下厨共享美味之旅(图)

http://www.ijie.com   2011年09月08日10:17  爱结网

  对于热恋中的人们来说,吃什么是一件顶重要的事。不仅要食得美味,还要环境优雅,其实最重要的是讲究一种情调!不时地给爱人制作小惊喜,体现在餐桌上的浓情蜜意已成为一种时尚。

  爱结网美食编辑最善于帮助网友们解疑答惑,这期美味食谱带来的,就是让你们在自家厨房里就可信手捏来的美味与创意。

浓情蜜意的田园大拌菜浓情蜜意的田园大拌菜

  浓情蜜意的田园蔬菜

  情侣们在家DIY做美食最讲究的是一起动手,若考虑到双方的默契与配合,以及双方的基本功,爱结首推田园大拌菜,它不仅清新爽口,又赏心悦目。

  材料:

  胡萝卜,紫甘,100克,黄瓜一只,圣女果50克,青豆50克,生菜100克,彩椒三只,洋葱100克,薄荷叶少许,黑芝麻少许,盐,味精,醋,白砂糖,橄榄油。

  制作过程:

  1,将上述蔬菜洗净,备用。

  2,胡萝卜、黄瓜、洋葱可切丝,甘蓝、生菜、彩椒可用手撕为不规则的小块,效果会更好看。

  3,加入黑芝麻、盐、白糖、醋、橄榄油等调味,即可。

自助寿司一样精彩自助寿司一样精彩

  充满灵动的自制寿司

  很多情侣们都喜欢吃日本料理,不仅因为它口味鲜美、独特,更重要的是每道餐食都像艺术品一样精致、优美,让人忍不住的垂涎欲滴。如果自己动手,把美味带回家,当看到TA脸上那份意外的惊喜时,你一定很有成就感吧!

  制作材料:

  大米300克,糯米30克,寿司醋,紫菜6张,蟹子,金枪鱼酱,黄瓜,火腿芥末酱,酱油。

  制作过程:

  1,寿司饭的煮法。按照食用米:糯米以10:1比例,即可煮出又软又Q的寿司饭,用水量为一杯米对一杯水。

  2,调制寿司饭时,通常是将1碗寿司醋加入到5碗寿司饭中,搅拌均匀即成。注意,寿司饭需保持40℃左右的温度。

  3,将紫菜铺平放在寿司席上,放入米饭,用勺抹平,再放上黄瓜、火腿,将紫菜卷起,再用寿司席卷好,切件,放上喜欢的蟹子或者金枪鱼酱即可。

  爱结网Tips:

  1,卷寿司卷时,紫菜要按直纹卷起,否则紫菜容易裂开,破坏外观。

  2,切寿司时,要在刀上先涂些醋,再把刀垂直、用力均匀地一刀切断。

(文字/Tina图片/VL  责编/Yvonne)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