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揭秘:如何拍出浪漫的雪天婚礼

http://www.ijie.com   2011年11月25日13:55  爱结网

  对于选择在冬季结婚的新人来说,假如赶上一场雪中的婚礼,将是多么浪漫的事情。冰雪是冬季的一大特征,象征着纯洁,让人渴望相拥。那晶莹的雪花漫天飞舞,婚礼进行曲在为之伴奏,让人们的心也受到宁静的荡涤。这样安逸的画面,我们该如何记录下来呢?拿起手中的相机,就让笔者告诉你,雪天婚礼的拍摄秘诀。

  场景

  场景指全景、中景、特写等多个景别。选择远景和全景等大场面,其目的是在展示声势,制造气势,让照片表现出辽阔的冰雪世界,这适用于拥有足够户外场地的会所型婚礼。

让照片表现出辽阔的冰雪世界让照片表现出辽阔的冰雪世界

  光线

  光线的表现手法上可以选择不常用的逆光。由于是在冬季,太阳的光照并不会过于强烈,冰雪在逆光照射下,才显得晶莹剔透,放射出光彩。逆光给冰雪镶上了一圈闪亮的轮廓线,透明发亮,很有神气,冰雪质感异常突出,在选用逆光拍摄冰雪时,最好选择暗黑色的背景,两个条件齐备,艺术效果才会更加突显出来。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冰雪的反光很强,相机测光表所测得曝光值受冰雪反光的影响而增高,所以减去虚高假象,曝光才会准确。一般来讲,当相机测光表测定曝光值之后,可再增加1-2挡曝光量就较为理想。

选择暗黑色的背景容易突显艺术选择暗黑色的背景容易突显艺术

  点缀色彩

  因为天光色的反作用,使拍出的白雪容易染上蓝色,严重时白雪在照片上会变成“蓝雪”。在冰雪照片中点缀红色,比如红灯笼、红衣女子、红汽车,甚至是一颗石子都会让画面显得更加生动。不仅可以使红色的景物从白色中跳出来,成为视觉趣味点,形成万白丛中一点红的突出效果,而且可以起到纠正“蓝雪”的作用。观赏者的视觉会把染上蓝色的雪在与红色对比中消除掉。

在冰雪照片中点缀红色(图片来源:夜归旅人)在冰雪照片中点缀红色(图片来源:夜归旅人)

  雪天摄影Tips:

  1、做好充足准备工作,制定好完整的出行路线,设想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

  2、带足防寒防潮装备、查看器材官方数据是否适合低温操作,检查器材工作是否正常,携带足够的存储卡和比平时更多的备用电池;

  3、拍摄时安全第一,尽量远离冰面、积雪陡壁等危险地点;

  4、注意保暖,避免长时间暴露在寒冷之中,避免忽略体温过低等初期症状;

  5、室外低温下避免皮肤直接和三脚架、金属机身直接接触,迅速冰冻会将你和器材合二为一;

  6、尽量保持器材的恒温,避免相机和镜头因温差过大而凝结水汽;

  7、电池需要特别保温,凝露和电力流失会给拍摄造成极大麻烦;

  8、小心处理镜头污迹,切忌在寒冷环境下对镜头、取景器哈气;

  9、避免强烈反射得到错误曝光;

  10、经常校准白平衡,尽量使用RAW格式拍摄。

(文字/夜归旅人   责编/Conny)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