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结钻戒课堂④:钻石4C大解密!

http://www.ijie.com   2011年12月06日15:59  爱结网

  衡量一颗钻石价值的标准有许多因素其中最常听到的四个因素,即所谓钻石的4C。 之所以称之4C是取自于它们的英文单字都是C开头。 COLOR(颜色),CLARITY(净度),CUT,(切工),CARAT(克拉重量)。

  也有人提出另外两个C开头的字母,即为CERTIFICATE (鉴定书)和CONFIDENCE(信心),故称为6C。任何一个C都会影响钻石的价值,消费者多认识钻石六C才是对自身最好的保障。

蒂凡尼(Tiffany) PT950钻戒蒂凡尼(Tiffany) PT950钻戒

  第一个C:钻石的重量(CARAT)

  钻石的重量是以克拉(CARAT)缩写为(ct。)为公制单位,每一克拉等于100分(1CARAT=100 POINTS)。

  珠宝店内都必备钻石电子秤子,可以将裸钻放入电子秤内计算重量,通常钻石计重至小数点后第二位为止,例如0.32克拉ct或称32分points。

  每一克拉也等于0.2公克(GRAM)。另外还有钻石重量需注意的事情是:依美国联邦商务署(F.T.C。)规定在美国买卖钻石的重量有半分(0.5 POINT)的宽容度,如实重为0.995~0.999均可以合法地以一克拉出售。

  在欧洲钻石分级国际规则规定,若小数第三位数为9则可进一位,亦即0.999克拉的裸钻在欧洲也是可以合法地以1克拉出售。

  所以在秤钻石重量时一定要要求销售人员将重量精确的量出告知,绝不能有钻石重量与证书不符的情况。

  在全球钻石买卖的时候也有允许钻石重量误差的情况,允许重量±0.002的重量差异。

  爱结精选钻戒攻略:

  爱结钻戒课堂①:如何购买心仪婚戒

  爱结钻戒课堂②:钻石必知24问

  爱结钻戒课堂③:钻石镶嵌法大搜罗

格拉夫 (Graff) 心形粉紅色钻石戒指格拉夫 (Graff) 心形粉紅色钻石戒指

  第二个C:钻石的颜色(COLOR)

  多数的钻石颜色都是从透明无色(COLORLESS)开始到浅黄色(LIGHT YELLOW)颜色饱和程度变化。也有其他的颜色出现在钻石里例如红色、蓝色、绿色、紫色、橘色、棕色、黑色等。

  先介绍从透明无色(COLORLESS)开始到浅黄色(LIGHT YELLOW)颜色饱和程度变化,各国所使用的颜色分级鉴定的形容不一样,我们以一般较多使用的D、E、F、G、H、I、J、K~Z共分23个等级。

  DEF 是属于 Colorless 透明无色。

  GHIJ 是属于Near Colorless 接近透明无色。

  KLM 是属于 Faint Yellow 稍轻微黄色。

  NOPQR是属于 Very Light Yellow轻微黄色。

  STUVWXYZ是属于 Light Yellow浅黄色。

  超过Z级数饱和度的钻石称为Fancy Color 彩钻。

  钻石从透明无色至黄颜色的变化是由于钻石晶体里含有“氮元素”的关系所形成黄颜色饱和程度的变化,含:氮元素”越多,黄颜色的饱和程度就越饱和。

  颜色DEF越透明无色的钻石越稀少,超过Z级数饱和程度的钻石也非常稀少故价格相对较高。但并非只有DEF透明无色的钻石才美,适当颜色范围内的钻石配合适当的净度及良好的切工都能展现出每颗钻石的独特火彩。

  爱结精选钻戒攻略:

  爱结钻戒课堂①:如何购买心仪婚戒

  爱结钻戒课堂②:钻石必知24问

  爱结钻戒课堂③:钻石镶嵌法大搜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