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结钻戒课堂④:钻石4C大解密!(3)

http://www.ijie.com   2011年12月06日15:59  爱结网
周大福钻戒周大福钻戒

  鉴定净度分级名词说明

  FL:FLAWLESS/在十倍放大镜下观察钻石,没有任何内含物及外部特征。

  IF:INTERNALLY FLAWLESS/在十倍放大镜下观察钻石,没有任何内含物但有外部特征。

  VVS1:VERY VERY SMALL IMPERFECTION 1/在十倍放大镜下观察钻石,极困难看到钻石内含物。

  VVS2:VERY VERY SMALL IMPERFECTION 2/在十倍放大镜下观察钻石,非常困难看到钻石内含物。

  VS1:VERY SMALL IMPERFECTION 1/在十倍放大镜下观察钻石,困难看到钻石内含物。

  VS2:VERY SMALL IMPERFECTION 2/在十倍放大镜下观察钻石,容易看到钻石内含物。

  SI1:SMALL IMPERFECTION 1/在十倍放大镜下观察钻石,非常容易看到钻石内含物。

  SI2:SMALL IMPERFECTION 2/在十倍放大镜下观察钻石,极容易看到钻石内含物,甚至有时候不需要十倍放大镜,用肉眼就可以看见内含物。

  I1:IMPERFECTION 1/不需要十倍放大镜,容易用肉眼就可以看见内含物。

  I2:IMPERFECTION 2/不需要十倍放大镜,非常容易用肉眼就可以看见内含物。

  I3:IMPERFECTION 3/不需要十倍放大镜,极容易用肉眼就可以看见内含物。

  爱结精选钻戒攻略:

  爱结钻戒课堂①:如何购买心仪婚戒

  爱结钻戒课堂②:钻石必知24问

  爱结钻戒课堂③:钻石镶嵌法大搜罗

伯爵(Piaget)Limelight系列钻戒伯爵(Piaget)Limelight系列钻戒

  钻石净度特征种类简介

  DIAMOND CLARITY CHARACTERISTICS IN BRIEF

  当特征出现在钻石内部的称为内含物,出现在钻石表面的特征称为外部特征。

  内含物的形成原因有:钻石本身晶体的结构、外力撞击造成、钻石切磨过程造成、或是钻石的处理都会形成。

  外部特征形成的原因有:钻石本身晶体的结构、钻石切磨过程造成、钻石镶嵌时造成、配带过程中造成。

  外部特征种类 Blemishes

  磨损 Abrasion:刻面连接处许多细微缺口,使菱线呈现白色模糊状而非尖锐线条。

  额外刻面 Extra Facet:不符合对称或切割形式的要求的额外刻面。

  天然面 Natural:在已切磨完成的钻石表面留下的原石表面。

  小缺口 Nick:在腰围或切割面边缘的V字形小缺口。

  白点 Pit:看来像一个白点的小缺口。

  磨光线 Polish Lines:因磨光而留下的细微平行线条。其线条范围仅限于一个刻面,系由异常结晶造成,或者细小、平行的槽状线条,系由不规则的沙轮表面造成。

  磨损痕 Polish Mark:因车模钻石时产生的高温造成钻石表面雾状(又称烧灼痕Burn Marks或称烧灼面Burned Facets。)

  粗造腰围 Rough Girdle:不规则或颗粒状腰围表面。

  刮痕 Scratch:钻石表面上无明显深度的细白钝线。

  表面孪晶纹 Surface Graining:类似内部栾晶纹,只是见于钻石表面,系由结晶构造所产生。

  爱结精选钻戒攻略:

  爱结钻戒课堂①:如何购买心仪婚戒

  爱结钻戒课堂②:钻石必知24问

  爱结钻戒课堂③:钻石镶嵌法大搜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