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婚宴要完美硬件设施不能少

http://www.ijie.com   2011年12月13日12:36  爱结网

  想举办一场完美浪漫的户外婚礼,新人要伤脑筋的地方还真不少!为了避免当天突发状况的发生,事前的准备工作可不能轻忽!小编特别针对举办户外婚礼仪式和婚宴时准备各项设备的注意需知,给新人们做参考喔! 

婚礼场地

  拱门或花架

  婚宴场地的门面一定要精心打点,可以利用拱门、各式花架或花柱当作布置,配合婚礼主题营造独特风格。 

  地毯

  在户外举办见证仪式,为了配合新人的进场,大多会铺上红地毯方便新人行走,也可以藉此跟观礼区做出区隔。 

婚礼场地

  证婚亭及证婚台

  户外婚礼多是使用西式证婚仪式,所以需要证婚亭、证婚台,让牧师或是证婚人主持新人的证婚仪式。 

  音响器材

  不论是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见证新人甜蜜婚礼,或是营造婚礼气氛的美妙音乐,一组良好的音响设备不可或缺。举行户外婚礼,由于场地是开放式的,容易受到外界声音的干扰,所以在声音的传递上要拿捏好,以免宾客听不清楚。如果是举办在市区或住宅附近,则要注意音量不要影响到邻近的商家或住户。 

l

  灯光

  灯光是营造气氛的重要元素,如果您的户外婚礼办在下午或是晚上,一定要特别注意照明设备不可过暗,确保宾客能够在明亮的灯光下观礼或是用餐,也避免光线不足发生意外。 

  舞台

  如果婚礼当天有特殊的表演或是活动,舞台设备要齐全,还有,别忘了跟负责人沟通舞台布置风格喔! 

婚礼场地

  桌椅设备

  新人可以依需求和用餐形式决定要采用圆桌或是长型桌、椅子的摆设数量等等。如果餐点采用自助餐形式,注意取餐动线设计要流畅,桌与桌之间的距离要够宽阔,以免取餐时造成塞车现象。 

  餐具、户外冰柜、加热设备

  如果餐点是使用外烩,要与负责准备外烩的商家确认所需的餐具数量,以及是否提供加热设备,若是有酒水等饮料,户外冰柜也要准备。如果有其他较特殊的餐点或是供餐方式,切记要确认是否有专人可以负责提供服务,以免造成宾客的困扰。 

;

  遮雨棚、遮阳棚

  除了场地以外,天气也是影响一场户外婚礼成败与否的关键之一,试想,当一切设备都准备得完美无缺,婚礼当天却天空不作美下起雨来该怎么办呢?或是天气太过炎热,把宾客都热昏了那可就糟糕了。

  若要使用遮雨棚或遮阳棚,要先确认雨棚要架设在哪里?要使用什么样式或颜色?遮风挡雨或是遮阳的功能是否强大?是否足够容纳所有的宾客?可以多准备几组以防意外状况。 

(文字/毛毛责编/Helen)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