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暖身汤茄汁牛腩好滋味

http://www.ijie.com   2012年02月06日13:28  爱结网

  冬天总是阴冷阴冷的,很是难熬。最近在家做了一些暖心暖胃的炖汤,犒劳自己和家人。这个茄汁牛腩便是其中之一。在厨房一阵忙碌之后,捧起一碗热腾腾的茄汁牛腩吃下去,是这个季节最最惬意的一件事情!

1

  每次炖茄汁的菜,小编都喜欢用大火炖,把茄汁炖的浓浓的,这样才能把蕃茄的酸甜鲜香炖进菜里面。尤其是冬天的时候,看着一大锅混着肉香的菜在灶上咕嘟咕嘟的冒着泡,感觉很是享受!

  1

  1.2.材料:牛腩,蕃茄,土豆,洋葱,干山楂,姜片;

  3.牛腩切小块,入冷水锅煮。

1

  4.煮开,表面飘起一层浮沫即关火;

  5.焯过水的牛腩用温水洗净,入砂锅加热水,干山楂和姜片煮开后调入适量料酒,转小火炖1 - 1.5小时。(一定用温水冲洗,入砂锅也是加热水,用冷水的话,一冷一热会影响牛腩的口感。干山楂能让牛腩快速的煮烂)

  6.土豆切滚刀块,浸在水里备用;

1

  7.蕃茄切小丁备用

  8.洋葱切丝

  9.洋葱入油锅爆香

1

  10.11.倒入蕃茄丁大火炒至蕃茄软烂成泥

  12.煮好的牛腩捞出干山楂和姜片,并盛出一半。(小编每次都会多炖点牛腩,煮一顿吃两次,比较省事)

1

  13.把炒好的蕃茄泥倒入砂锅内煮开

  14.倒入土豆块再次煮开,并加盐和糖调味,大火炖至土豆软烂即可。

1

  怎么样,做起来很简单吧,一起和爱结·美食的小编来尝试一下这道冬日暖身大餐吧!

(文字/SHIKI  图片/网络综合责编/鹿鸣)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