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细节 挑选婚宴场地需注意(3)

http://www.ijie.com   2012年03月31日14:53  爱结网

  15.会场停车不方便

  市中心的会场通常都会受到停车泊位的限制。建议选择的会场靠近地铁或公共交通流密集的区域,便于亲友选择,当然,也可以在婚礼当天另外配备两辆机动车或者在临近停车场预先租位来应付突发事件。

  16.座位名片摆放不当

  座位名片的摆放事情虽小,却体现了对宾客的尊重,所以,一定要把细节问题向准备人员交代清楚。桌位的安排要有条不紊,会场入口处最好有一块座位指示图的告示板,这样就一目了然,方便宾客入座了。

  17.花园婚礼当天下雨

  浪漫的花园婚礼、草坪婚礼和别墅婚礼,一旦遇到天公不作美,将会怎么也浪漫不起来的。所以,建议结婚还是选在5、6月或10、11月雨水少的时候比较好,或者准备好宽敞的遮雨棚或后备的宴会厅以防万一。

  18.饮料供应不足

  虽然不少婚宴是包饮料畅饮的,但只有指定的几种。最好还是自带一些酒水饮料,以满足不同宾客的口味。超市整箱的饮料不仅新鲜而且价格实惠,不过,还是先征得酒店允许,另外,需要服务生提供开瓶服务。

  19.投影板位置不当

  现在的婚礼流行用投影仪播放记录两人爱情的PPT,作为全场瞩目的焦点,投影板的位置和影像清晰度的调节都是非常重要的,建议提前到现场检测和试用机器,看看是不是每个角度都看清楚,有问题及时弥补。

  

  20.洗手间门口排起了长队

  一场150-200人的婚宴,如果没有配备足够的厕所席位,害客人苦等长龙,既不方便又不雅观,到最后给客人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实在可惜。建议挑选会场的时候,要综合考虑酒席人数和厕所的使用容量。另外,如果是酒店或宾馆,也可以转告服务生把客人分流到其它楼层的盥洗室,以缓解厕所“人满为患”的现象。

  21.会场内有大柱子

  有些酒店和饭店的大厅因为建筑结构或者装饰的关系,有不少柱子。在选择会场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这点。首先,尽量选没有粗大圆柱的会场,保证宽敞舒适的整体空间感。如果实在避不开,那柱子一定不能多,而且尽量在房间四角这种不影响视线的地方。最后,尽量不要在柱子的地方安排座位,避免引起宾客的不满。

  22.温度不适

  举行室内婚宴,建议新人提前去实地感受一下,如果空调可以调节最好。万一不行,再想办法。比如:可以准备一些小毛毯供吊带衫一族裹肩。室外的草坪婚礼,虽然比较接近自然气温,但也要留意婚期当天的天气和气温变化,以对现场作出相应的调整。比如:下雨时的帐篷,阻挡骄阳的巨型遮阳伞都是必备的。

  23.餐桌位置摆放不当

  会场小,餐桌间隔太近,整个会场都会被堵塞了,妨碍了客人们的走动,新人敬酒时也不方便。所以事先应询问酒家合理的桌数。如果在婚礼当天发现这个问题,应该和酒家协商,尽量尽快解决问题,比如:另外辟出一个房间,转移部分圆桌等。

  24.迎宾厅太小

  宽敞的迎宾厅会给来宾美好的第一印象。一般星级酒店的大堂 和花园婚礼的草坪都是很好的场所,但是万一选择的会场没有现成的满意的迎宾区,建议自己布置一个,比如将走廊或过道延伸至门口,把签到台摆到门口。但这种方法要视饭店状况而定,而且只适用于春秋季节。另外,试着将迎宾时间拉长或提前,使人群分流,避免集中在一个时间段进场,这样分批接待,感觉场地就不那么局促了。

  25.上菜太快或太慢

  上菜速度过快或过慢,这是婚礼中一个相当普遍的问题。过快的话,仪式还没结束,菜已经全部上完了,而且冬天上菜太快,菜凉得快,就不好吃了。速度过慢,不仅吃得不尽兴,而且台上活动都结束了,菜还没上齐,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建议新人们事先跟酒店打好招呼,或者给主管一份活动进程表,这样可以控制厨房的速度和大厅里活动节奏相一致。

(文字/毛毛  责编/Helen)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