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吃美味绝顶TOP48(4)

http://www.ijie.com   2012年04月01日15:37  爱结网

  9. tandoor(腾都儿)印度餐厅:地址在快到人南立交桥的地方,有一座心族宾馆。宾馆分前后两幢建筑。特色从经济实惠的角度出发,我们只点了汤(番茄汤,酸甜味,有点像罗宋汤),跳过前菜,直奔主菜。印度菜最有特色的是烧烤和咖喱。印度人最常食用的肉类是羊肉、鸡肉、鱼肉、虾,所以烧烤也以这几类为主。我的感觉,鸡肉、鱼肉、羊肉都不错,大可凭个人喜好选择。店里实行分餐制,侍者在征询客人意见后把食物分到每个人的餐盘里。tandoor里每一种咖喱的辛辣度都被详细地标示了出来,我在这里吃过的咖喱荤菜基本上是鸡肉和猪肉,最最喜爱的是最辣的那道猪肉咖喱,辣得我呼呼吸气,爽快无比。印度人笃信佛教,很多人茹素,所以其实蔬菜咖喱也是印度菜的代表,千万不要只知道吃肉。我吃过的蔬菜咖喱好像是什锦,有洋葱、土豆、四季豆什么的。咖喱是印度菜的精粹,而咖喱的精华部分又全在那咖喱汁中,所以印度人吃咖喱的习惯是,宁可把肉剩下来,也要把咖喱汁全吃光。吃光咖喱汁主要用手撕印度饼蘸着吃(有的也舀来拌印度炒饭)。用tandoor烤出来的饼不同于现在满地开花的印度甩饼,没有加那么多奶油,白净干爽,有着炭火烘焙的焦香。tandoor的饼有很多种,我推荐千层饼,因为层次多,特别脆香,蘸咖喱时也分外入味。和烧烤相比,我更中意咖喱,不愧为印度菜镇山之宝。现在说说其他食品。其实,因为烧烤和咖喱大都是大块大块的肉,然后还吃过饼,应该很饱。如果确有宰相肚觉得不够,可以试试印度炒饭。印度人是用手抓饭,我在tandoor餐厅倒是没有看到有人这样做。要是真有机会用手抓饭,切记只能用右手,因为印度人的左手,呃……是用来解决个人清洁问题的

  基本上所有印度餐厅都会自制酸奶,是很粘稠的那种,上面还洒了点糖粉,喝过感觉和咱们平常喝的区别不大,有些怪怪的,想尝新不妨一试。除了酸奶,甜点他们还会给你推荐冰淇淋,我的建议是:不吃也罢!对了,这里还有一种印度啤酒,好像是40块一瓶,很贵,味道十分寡淡,也是不喝也罢!最后谈谈不那么亲热的价格问题,人均消费在百元左右(节约点六七十也能拿下,好像有时候促销有打折),不过由于位置僻静,有情调,特别适合情侣光顾。运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正宗的印度歌舞表演。

  10. “香草的天空”西餐厅:地址成都科华北路老成都公馆菜过去两三家。特色一是几乎所有的菜肴里都添加了香草,比如百里香thyme、迷迭香rosemary、欧芹parsley、薰衣草lavender 、茴香fennel、香叶bay leah……二是这里的厨师出自某顶级酒店。奶油蘑菇汤,有野生蘑菇的鲜味,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蘑菇汤,只是喝多了可有些腻。此外还有用香草烹制的螺蛳意粉,以及店主自制的奶油曲奇饼干。

  11. 温氏庙俯豆汤饭:地址成都海椒市52号隔壁,旁边是“三倒拐烧菜分店”。公车51,91,12路可以到。特色全以拌菜为主,有拌心,舌,肚,肺,白肉,剃骨肉。汤,顾名思义以肥肠豆汤为主。老板因生意特好,顾而只卖中午,且卖完为止,中途加菜基本要靠吼。我们点了大份的凉拌舌头,凉拌肚头,凉拌剃骨肉(小份5元,大份8元),四份豆汤,素菜是藕和舂菜,饭若干(一元一碗)。素菜特别推荐舂菜,不知道写法是否正确,拼音是chongcai,姑且就叫它舂菜吧!盐先腌制,再下以锅中加油翻炒。本人喜好汤泡饭,而此道菜刚好下饭,味道简直好到不行了!总共消费43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