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知道你家里有多少不安全隐患吗?(2)

http://www.ijie.com   2012年06月25日14:53  爱结网
霉菌霉菌

  5、 霉菌

  浴室、地下室、通风管道、水管……霉菌几乎无处不在。它会让你和宝宝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眼睛发痒,甚至导致宝宝皮疹和哮喘发作。

  和前面几点一样,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你的房子通风干燥,必要时可以装一个除湿机。经常观察一下家里的天花板或空气管道是否有水渗入,一点点水迹就能滋生霉菌。

塑料塑料

  6、 塑料

  如今,塑料奶瓶中已经禁止使用双酚A,因为它已经被证明会诱发乳腺癌、前列腺癌、性早熟、多动症……但是,不含双酚A会使塑料变得易碎。而且,双酚A不是塑料制品的唯一问题,现在还有邻苯二甲酸盐和聚氯乙烯的问题。在很多化妆品、家化产品以及孩子的玩具里,都含有邻苯二甲酸盐这种可以令塑料软化的增塑剂物质。现在,已经证实,邻苯二甲酸盐在人体内发挥着类似雌性激素的作用,可干扰内分泌,使男子精液量和精子数量减少,精子运动能力低下,精子形态异常,严重的会导致睾丸癌,是造成男子生殖问题的“罪魁祸首”,还能增加女性乳腺癌几率,并且,它还能危害到男性胎儿的生殖系统!而聚氯乙烯,又称PVC或乙烯基,往往含有铅,会损害人类的免疫系统和生殖系统,更可能会导致癌症!

  在购买塑料产品和家化产品的时候,务必要看清成分,杜绝双酚A、也不要购买标着回收标志数字为7的含有聚碳酸酯塑料以及标有回收数字3的聚氯乙烯。资源回收编码上标有1聚乙烯、2高密度聚乙烯、4低密度聚乙烯和5聚丙烯的是相对安全的。但是最保险,还是宝宝的奶瓶和餐具不要买塑料的。

饮用水饮用水

  7、 饮用水

  国内的自来水安全问题已经人尽皆知,尽管自来水公司一再澄清,但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们还是要慎之又慎。曾经我们已经介绍过,妈妈和宝宝不应当饮用瓶装水、纯净水或矿物质水,因为会引起矿物质不均衡或营养不良。

  如今,我们能做的只是在家里选择安装一款相对靠谱的自来水净水器。

地毯地毯

  8、 地毯

  螨虫、灰尘、霉菌、病毒……地毯可以说是家里最肮脏的地方。有些人会喜欢闻新地毯的气味,实际这种气味是地毯散发出来的一种化学气体,被称为4-PC,即使在新地毯的气味消失之后,这种化学物质的影响仍然挥之不去。哪怕几个月甚至几年后,也不要觉得它已经安全了,上面不满的荧光物质、尘螨、皮屑、污垢或许会是你和你的家人过敏的真正原因!

  如果你不能一直清洗你的地毯,那还是把家里的地毯撤掉吧。等以后宝宝一跤摔在上面,甚至引起过敏和哮喘,你就后悔也来不及了。

宝宝房宝宝房

  9、 宝宝房

  上述很多的毒性挥发物最常出没的地方其实还有宝宝房。当你们满心欢喜地装修宝宝房的时候,务必要注意了,每一个细节都有可能藏有安全隐患。

  选择环保无毒的油漆、实木地板、环保无毒的游戏毯,关键,还有合适的床垫。在购买床垫时也要问清楚,其中是否含有乙烯,聚氯乙烯,聚氨酯泡沫、多溴二苯醚阻燃剂,这些毒物是一定要避免的。尽量为宝宝选择天然透气并且具有一定硬度的床垫。

冰箱冰箱

  10、冰箱

  冰箱不是保险箱,当你有了宝宝,请时刻保持你的冰箱内部清洁。很多食源性疾病都是由于冰箱内部的污染和存贮食物的方式不当。冰箱内部生熟食物一定要分开存放,宝宝的食物最好单独密封保存。冰箱对宝宝来说还有安全隐患——一旦婴儿学会了行走,你的冰箱必定会成为他玩耍的目标,那是就必须在冰箱门上安装婴儿安全锁。

(文字/Elsa 图片/网络责任编辑/曹馨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