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养婴儿到底需要花哪些钱?

http://www.ijie.com   2012年06月29日18:00  爱结网

  从怀孕开始,老公就总抱怨你老买东西?刷爆信用卡是你的错吗?其实男人们根本不了解家里多了个宝宝,到底要多花哪些钱!婴儿的抚养费如滚雪球般会越滚越大,尤其是当你把损失的工资和护理费算在内——更不用说那些可选可不选的奢侈服务,比如聘请月嫂和育婴师之类的。当然了,住在大城市的人花的钱会更多,而那些住在郊区或乡村的妇女能有幸少支出许多。根据你所在地的消费水平、你的健康保险计划、收到的婴儿用品、你的父母公婆是否帮你带小孩等等之类的因素,你的支出会有很大的不同。

  以下需要开支的项目,可以给你的老公细细过目。

抚养婴儿不便宜抚养婴儿不便宜

  一、日用品:

奶粉和辅食奶粉和辅食

  1、奶粉和辅食:

  头四到六个月里你的宝宝只会喝奶。如果你买配方奶粉的话,那么你的宝宝平均每周将花费220元。宝宝六个月大的时候,你就要开始购买各种辅食,每天平均多支出13—19元,因为一小罐婴儿食品大约是30块钱左右。

  省钱之道:尽可能用母乳喂养。买一个吸奶器并坚持用母乳喂养到九个月以上,那样比奶粉喂养要省钱很多,而且更健康。宝宝吃辅食了之后,你可以多自己制作宝宝的食物,那辅食的费用也会降低。

婴儿房新装婴儿房新装

  2、婴儿房新装:

  有这么几样东西是必需的。买一个带床垫的婴儿床,你将可能花费1000元到5000元不等,还得买个防水垫和床罩,价格取决于你买什么牌子和样式。你也需要下面这些东西:

  床上用品:婴儿包被、床单、床垫。

  婴儿的储物柜、摇椅。

  省钱之道:提前做好功课研究婴儿房家具并选出合适的。

婴儿用品婴儿用品

  3、婴儿用品:

  花钱买个好的婴儿车500-5000元不等。其他婴儿房外的物品包括:婴儿的车用专座、婴儿游戏围栏、可移动婴儿床、童车、婴儿背带、婴儿监视器、高脚椅、妈咪包……

  省钱之道:买两用婴儿用品。例如,在饭店的时候,有些婴儿车只要轻轻一折就可变身高脚椅。

尿布等日用品尿布等日用品

  4、尿布等日用品:

  新生儿平均每周使用75片尿布,一个月下来就是320片。每一片尿布大约是1.6元,但一年下来就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你还得每月再加上三四盒湿巾(每盒平均15元),还有奶瓶、奶嘴、牙胶、消毒锅、暖奶器、奶瓶清洗液、婴儿衣物清洗液、奶瓶、奶瓶刷、婴儿沐浴用品、婴儿专用口水巾、纱布巾、浴巾、纸尿裤、各种婴儿爽身粉、按摩油、红屁股膏、奶藓膏、尿布隔垫等等。

  省钱之道:在网上一次性大量购买尿布,通过网购你可以节省大约5%到10%的钱。

衣物衣物

  5、衣物:

  除了怀孕的9个月所穿的孕妇装,你还得花钱为婴儿买衣服,你需要:

  婴儿连体睡衣(平均每件30-60元)

  帽子(平均每顶20元)

  婴儿袜和短袜(平均每双13-19元)

  睡袍(平均每件40-100元)

  一年四季的外出服(平均每件100元以上)

  各类外套(平均每件150元以上)

  上衣和裤子(平均每件80-200元)

  省钱之道:在打折的季节,一次性多买几套衣物。比如三八妇女节,到处打3.8折,乘这个机会提前大采购,还可以防止通货膨胀。小编在宝宝7个月的时候已经衣服买到4岁了。

其他支出其他支出

  二、其他支出:

  1、育婴保姆:

  保姆可是个大头,在上海这种地方聘用一个全职的可以带孩子的保姆,每个月至少要花费3000-5000元不等。省钱之道:根据经济情况,你得决定好你到底是回去上班还是待在家。另外你还得考虑你的老板是否会对有个小宝宝的你一切从宽处理,或是你的父母是否会在你上班的时候帮你照看孩子。

  2、家庭计划:

  如果你要在你家的健康保险计划里新增一名成员的话,那你每年可能要多花个至少2000-5000元。在你定下一份计划之前,你最能好坐下来筛选那些保险计划,看看哪一份是最全面最经济的。

  3、其他需要考虑的支出

  出生前和出生后的医疗保健和住院服务:10000-50000元

  可安装婴儿用具的新车:150000元以上

  早教费用:每年10000以上

(文字/Jelly、Elsa 图片/网络责任编辑/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