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户籍婴幼儿办护照指南

http://www.ijie.com   2012年07月05日13:51  爱结网

  随着沪上70后、80后的时尚白领纷纷升级为时髦爸妈,为了让宝宝从小见识广博,年轻父母带婴幼儿宝宝出国旅行成了大势所趋。但是很多父母并不清楚在上海市关于婴幼儿办理护照和签证的要求和流程。笔者为此咨询了上海市出入境管理中心和旅行社工作人员。

宝宝处境手续并不复杂宝宝处境手续并不复杂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中心上海市出入境管理中心

  Q1、户籍婴幼儿多大可以办理护照和签证?

  A:上海市户籍婴幼儿一出生就可以办理护照和签证,没有年龄限制。

  Q2、办理婴幼儿护照需要带什么证件?

  A:需要带以下原件和复印件:

  -印有婴幼儿18位身份证号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婴幼儿的出生证原件和复印件;

  -父母一方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张护照专用的宝宝1寸彩色证件照(出入境管理处有拍);

  -到户籍地所在公安分局领写出入境申请的表格并由父母双方签好字。

  以上这些原件和复印件全部带到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处进行申办就可以了。

  Q3、办理婴幼儿护照需要多久?

  A:整个流程需要10个工作日。

  Q4、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处的咨询电话是多少?

  A:021-28951900转人工服务。

  Q5、婴儿多大可以办旅行签证?

  A:一般来说,只要父母随行,婴儿一出生就可以办出国旅游的旅行签证。每个国家可能略有不同,目前来说,美国和东南亚对婴儿旅行签证的年龄没有限制,准备的材料也跟成人差不多;但是欧洲国家比较麻烦,需要提供公证信息等额外资料。建议致电相关国家的领事馆进行详细咨询。

太小的宝宝不适宜出远门太小的宝宝不适宜出远门

  根据以上信息,爸爸妈妈们可以帮宝宝及时办理护照和签证。小编建议,宝宝太小还是不要出那么远的门,宝宝境外旅游的年龄最好在2岁以上。太小的宝宝耳膜还没有发育好,也不适合久坐,在飞机上很不方便。太小的宝宝,认知能力和认知容量都比较有限,出远门未必有好的效果。而且,爸爸妈妈带着太小的宝宝玩不尽兴,宝宝也容易水土不服。

飞机起降时喂奶飞机起降时喂奶

  另外,在飞机起飞或降落的时候,可以让宝宝吃奶或喝水来避免震坏耳膜。还要带好宝宝的常吃的辅食,以免到另一个地方出现水土不服。如果是母乳喂养,可以随身带一块小包巾,既可以在喂奶时遮羞,又可以在宝宝睡着时当被子盖。上飞机前要和乘务人员做好沟通,她们会给你适时的帮助,比如提供小摇篮。

(文字/小白图片/网络责任编辑/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