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旅游 无与伦比的纯净蜜月

http://www.ijie.com   2012年11月13日13:46  爱结网

  香格里拉是传说中情人们梦中的世外桃源,在香格里拉旅游,你会被它的美丽而窒息,度过一个无与伦比的纯净蜜月。

  香格里拉作为人们幻想中的人间乐土成为了“伊甸园”、“世外桃源”、“乌托邦”等的代名词。这里有神圣的雪山,幽深的峡谷,飞舞的瀑布,被森林环绕的宁静的湖泊,徜徉在美丽草原上的成群的牛羊,净如明镜的天空,金碧辉煌的庙宇,在香格里拉旅游,你会被它的美丽而窒息,度过一个无与伦比的纯净蜜月。

低低的云层下,香格里拉的草甸上,牛羊闲散自在。 低低的云层下,香格里拉的草甸上,牛羊闲散自在。
金顶白墙的松赞林寺是云南规模最金顶白墙的松赞林寺是云南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 大的藏传佛教寺院。   金顶白墙的松赞林寺是云南规模最金顶白墙的松赞林寺是云南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 大的藏传佛教寺院。

  行前必知:

  交通:香格里拉目前虽然还没有开通铁路,但是公路和航空等交通方式已经非常便捷。从昆明到香格里拉每天都有航班飞行,乘车或自驾出行也十分方便。香格里拉市区内有公交和出租车,游客也可自己包车出游。包车前往香格里拉附近的景点也是比较便利的选择。包车按天收费,车型不同价格也不同,去周边景点一般在300 -500元左右。

  住宿:香格里拉的住宿选择很多,想要奢华享受的有仁安悦榕庄,要方便的有快捷酒店。古城内最多的还是各色客栈,比较有名的有达吉莲花客栈、天堂鸟客栈,郑义会所等,价格在300元/晚左右,只要不是节假日,都可以到达香格里拉后再决定入住哪家,如果是旅游旺季一定记得提前预定。

  穿着:每年6月到9月是香格里拉的雨季,高原天气多变,可以多带几个塑料袋(或浴帽),逢雨天时罩在相机上,又防雨又防尘,还可以保护设备。夏季在草原上宿帐篷时,一定要燃篝火。去香格里拉建议带上外套、羽绒服、手套、防滑靴。加上气候干燥,紫外线辐射强,应准备好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特别是10月份以后更要带足御寒衣物。

  购物:香格里拉位于高原,几乎没有人为破坏和污染,自然资源绿色无污染。这里盛产野生中药材,如虫草、贝母、天麻、当归、雪莲、藏红花、麝香等。各种藏族工艺品也是香格里拉的特产,如天珠、银刀、木碗、木盒、银护身佛盒、藏香等,大都具有民族风格,十分漂亮。此外,藏族的风味食品也是到香格里拉不得不买的,奶渣、牦牛肉、松茸、青稞酒等是不错的选择。

  最佳出行:

  最佳旅游季节:春末夏初和秋季。5-7月和9-10月的是到香格里拉旅游的最佳时间。

  最实惠价格: 每年的12月起,香格里拉进入旅游淡季,游客不会太多,会显得有些冷清,但是住宿都会便宜很多。

  游玩秘籍:

  选一个好司机:香格里拉独特的地理位置,形成了集融雪山、峡谷、草原、高山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为一体的无与伦比的纯净景观。主要景区(点)有虎跳峡、碧塔海、洋塘曲、松赞林寺、白水台、纳帕海、依拉草原、梅里雪山、白茫雪山、小中甸花海、香格里拉大峡谷、萨马阁自然保护区、达摩祖师洞、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等。想把这些景点都玩个遍,除了时间,你还需要一个靠谱的司机。各大旅游论坛内会有驴友推荐司机,也可到当地找。很多在香格里拉的藏民,他们都做起了包车生意,那里的藏族同胞热情淳朴,价格也好谈,还会和游客解释很多藏族风俗、当地故事。

  香格里拉大峡谷——蓝月亮谷:在这里被成为“香格里拉大峡谷”之前,一直被人们美誉为“碧壤峡谷”,是不是眼前浮现出了她绿色的深林和幽深的峡谷?就峡谷本身的深度和长度来说,虽然没有虎跳峡那种惊心动魄,但深林覆盖中的峡谷,总有其云雾缭绕的时候,在朦胧中多了一分仙境的曼妙。而且两旁峡谷上都有岩画分布,是先民留下来的神秘符号,虽然至今都无人能解读,但是你可以把这些符号翻译成是爱的语句,解读给你身边的那个她听。或许在几百年前,这真的是一些爱情故事呢!

  世界遗产——三江并流的普达措国家公园:2011年,张杰和谢娜在普达措大婚。这是不是给了你去香格里拉旅游,度一个无与伦比的纯净蜜月的动力。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国家公园真是人间天堂,幽静的湖水,潮湿的空气,明镜般的高山湖泊、水美草丰的牧场、百花盛开的湿地、飞禽走兽时常出没的原始森林。春天,你们可以在这里欣赏百花盛开的高山草甸,夏天可以看着满山碧绿消暑乘凉,秋天观看色彩斑斓的层层密林,冬天欣赏一片雪下的碧蓝湖波。公园内的碧塔海、硕都湖两个美丽的淡水湖泊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湖中盛产的属都裂腹鱼、碧塔重唇鱼,味鲜物美。碧塔海有游船,做个环湖游览只需30元。或者你们可以漫步在林间的牧场上,听马儿叮咚的脖铃声、望着远处牧棚里悠悠冒起的炊烟,体验自然的和谐。在普达措,有时云天飘渺,时隐时现,宛如仙境;有时则云海茫茫,有如腾云驾雾一般,情趣异常。这里有那么一种神秘的气息,让你想去探索、了解,却又望而却步。

  更多蜜月文章:

  谢娜张杰带你去香格里拉度蜜月

  丽江古城的慵懒蜜月

  (文字/克里斯  图片/网络  编辑/丁品尹)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