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床上用品太软易窒息

http://www.ijie.com   2012年12月14日11:14  爱结网

  很多年轻父母在购买婴儿床上用品时尽挑最柔软的,殊不知太软的婴儿床上用品会给孩子造成很多伤害,甚至窒息。看看太软的婴儿床上用品会带来哪些伤害?

婴儿床上用品太软易窒息婴儿床上用品太软易窒息

  很多父母认为,婴儿床上用品越软,宝宝就会越舒适和安全。然而,美国《小儿科》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告诫广大父母,选择太软的婴儿床上用品,会增加婴儿猝死综合征(SIDS)的危险。

婴儿床上用品太软易窒息婴儿床上用品太软易窒息

  乔治华盛顿大学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研究员蕾切尔·穆恩博士对83个新生儿家庭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超过一半的新妈妈坦言,为了让宝宝更舒适、温暖,也为了防止他们的头、手和脚碰伤,才选择柔软的被褥、枕头和垫子等婴儿床上用品。穆恩博士则表示,太软的枕头、毛毯和被褥会增加儿童窒息的危险。

  有的父母还特别在床沿安装了缓冲垫,以防宝宝头部受伤。但研究发现,缓冲垫实际造成的意外伤害或死亡风险,远远大于其带来的好处。

婴儿床上用品太软易窒息婴儿床上用品太软易窒息

  专家建议,父母在挑选婴儿床上用品时需特别注意,婴儿床不宜选择过软的床垫、枕头。婴儿的适应能力超强,较硬的床垫有益无害。枕头应该软硬适中,枕芯应柔软、轻便、透气。可以选择灯芯草、蒲绒、荞麦皮等作为材料填充,也可以将泡过的茶叶收集起来晒干,做枕芯材料。

  年轻的爸妈们,快看看自家的婴儿床上用品合不合格吧。

  更多潮流装饰文章

  靠垫DIY,创意方尺美好

  家居配饰小心思 营造时尚家居环境

  橱柜购买需注意 品牌橱柜甲醛超标

(图文/网络综合 责编/胡茜)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