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疲惫怎么办?

http://www.ijie.com   2012年12月18日11:08  爱结网

  宝宝还未出生,你已感到十分疲惫。随着肚子一天天变大,早上起床也变得困难。到了饭点,你却只想快快钻进被窝。孕期疲惫是怀孕的第一征兆,并且会贯穿整个妊娠期,让人不甚其扰。 

孕期疲惫孕期疲惫

  为何孕期疲惫?

  最初,孕期疲惫是由于身体内孕激素水平变化导致的。到了孕中期,这种情况可能会有所缓解;不过到了孕晚期,你可能又会觉得精疲力竭。躺下时,大肚子给你带来的重量,以及膀胱上受到的压力可能会让你彻夜难眠。

  有时孕期疲惫也可能是因为存在健康问题,例如贫血症、感染、慢性疲乏综合征、纤维肌痛、妊娠糖尿病、甲状腺机能减退以及抑郁等问题。如果你正在经历严重的孕期疲惫,那得去看看医生,看是否需要治疗。

孕期疲惫孕期疲惫

  如何缓解孕期疲惫?

  怀孕期间,切记要好好休息。因为在怀孕这短短几个月过后,你就会觉得好好睡个觉是一种奢侈了。如果你想要获得充足睡眠,那么遵循以下意见:

  l  适时打个盹。膀胱发涨或者其他妊娠不适使得许多孕妇难以在晚上好好入睡。在一天当中适时打个盹能为你补充晚上所缺失的睡眠。

  l  寻求帮助。你可以请你的家人比如妈妈或者婆婆帮你清扫房间或者你也可以请个钟点工来帮助你收拾家里。要学会寻求帮助,不要事事都亲力亲为。

  l  改变睡姿。不要朝天睡或趴着睡,尽量向左侧睡。这样你会觉得舒适一些,这种睡姿也减轻了血管压力。在身下垫个枕头,以缓解背部疼痛。

  l  锻炼。虽然你可能觉得自己完全没有精力做运动或者锻炼,但是做锻炼的确是可以减缓疲惫的。每天散一会儿步也能帮助你睡得更好。

  l  放松身心。做做深呼吸,洗个热水澡,让你的老公帮你做做按摩,这样能放松你的身心,帮助你更好入眠。

  在宝宝出生后,最好不要改变睡觉习惯,依旧遵循上述意见能够帮助你在宝宝出生后的开头几个月也能获得充足睡眠。

  更多怀孕文章:

  孕妇便秘怎么办?

  冬季孕妇护理5招

  如何应对孕妇过敏?

(文字/Jane 图片/网络 责编/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