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怎么办?食疗补气血

http://www.ijie.com   2012年12月24日16:14  爱结网

  补气血对女人来说可是十分重要,气血不仅关系到女性健康更直接反映女性的容貌气色。今天就给气血不足的女性推荐三个补气血的食疗方子,让你健康又漂亮。

气血不足怎么办?食疗补气血气血不足怎么办?食疗补气血

  如何知道自己需不需要补气血?以下9个细节自测:

  眼睛:眼白的颜色变得浑浊、发黄,有血丝,表示身体气血不足。

  皮肤:皮肤粗糙,没光泽,发暗、发黄、发白、发青、发红、长斑,是气血不足的现象。

  头发:头发干枯掉发,头发发黄、发白、开叉,表明气血不足。

  牙龈:牙龈萎缩代表气血不足。

  指甲:指甲上出现纵纹,说明气血两亏,出现透支,容易导致机体衰老加快。

  手指:手指指腹扁平、薄弱或指尖细细的,代表气血不足。

  睡眠:入睡困难,易惊易醒,夜尿多,呼吸深重或打呼噜,表明气血亏。

  运动:运动时出现胸闷、气短、疲劳难以恢复的状态,则表明气血不足。

  手的温度:手心偏热或者出汗或者手冷,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气血不足怎么办?食疗补气血气血不足怎么办?食疗补气血

  三款药膳补气血

  阿胶

  阿胶是一种对女性极好的补品,含有各种蛋白质、氨基酸、钙质等,可以促进体内红细胞生成,滋阴补血。

  阿胶炖瘦肉

  阿胶半块、瘦肉100克、红枣8枚、枸杞一小把。将阿胶敲成碎块,洗赶紧瘦肉、红枣、枸杞,瘦肉切成片状,与红枣、枸杞、阿胶碎一起,放入炖盅,最后隔水炖化。

气血不足怎么办?食疗补气血气血不足怎么办?食疗补气血

  三款药膳补气血

  百合

  适合秋季进补,百合可以润肺清心、止咳止血、开胃安神,是良好的女性营养品,尤其对生病过后,神经衰弱的人食用尤佳。

  新鲜百合炒牛肉

  牛肉200克、鲜百合50克、青红椒2个、姜2片、蒜3瓣。起油锅把青红椒爆炒备用。牛肉泡油后,剩下一汤匙油,爆香姜、蒜。 姜、蒜爆香后,把鲜百合下锅爆炒,放入牛肉翻炒几下,最后注入芡汁(酱油、蠔油、料酒、麻油、胡椒粉、生粉水)。

气血不足怎么办?食疗补气血气血不足怎么办?食疗补气血

  三款药膳补气血

  生地黄

  对女性来说,生地黄具有养肾补气血的作用,同时还可以保护肝脏,防止肝糖原减少的作用。并有一定的抗辐射损伤作用,对多种真菌的生长有抑制作用。

  生地龙骨汤

  生地60克,熟地20克,生姜一小片,蜜枣2颗,龙骨适量。先将龙骨洗净后飞水,再将全部材料放入瓦煲中,加足量的水,中大火煮2个小时就可以了。

  更多新娘美容餐文章

  冬至养生吃什么

  祛除严寒 美丽新娘的冬季美食  

(图文/网络综合责编/胡茜)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补气血 气血不足 的新闻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