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水火厨房风水大讲究

http://www.ijie.com   2013年01月10日15:10  爱结网

  很多人不重视厨房风水和厕所风水,但其实厨房风水和厕所风水在整个家庭装修中十分重要,因为厨房厕所风水代表了家中的“火”和“水”,这两点不处理好就麻烦了。

家中水火 厨房风水大讲究家中水火 厨房风水大讲究

  厨房风水之地面

  厨房的地面不可高过厅、房等地面。这一方面是可以防止污水倒流;其次是由于主次有别,厨房不可凌驾于厅、房之上;再次,从厨房入厅奉食,应步步高升,反之则有退财之虞。

家中水火 厨房风水大讲究家中水火 厨房风水大讲究

  厨房风水之门

  厨房门不可正对大门:《阳宅三要》指出:“开门见灶,钱财多耗”,不然会使女主人健康有损并且家中难聚财,运气反复,如果遇到这样的格局,唯一的避免方法是改门。

  厨房门不可正对卧室门:油烟熏冲,易致居者头昏脑涨,脾气暴躁。

家中水火 厨房风水大讲究家中水火 厨房风水大讲究

  厨房风水之厕所

  厨房门不可正对厕所门:炉灶作为一家大小口腹之源,须纳吉气,厕所为不洁之地,且厨房代表火,厕所代表水,水火不相容,会导致夫妻失和,家口不宅,也会影响家人的身体健康。

  厨房和厕所不可同门:有些家庭为了节省空间,令厨厕共用一门进出,令家居水火无度,很不吉利,更有甚者,先进厕所,再进厨房,则口腹之欲,绝对荡无存。

家中水火 厨房风水大讲究家中水火 厨房风水大讲究

  厨房风水之灶台

  阳台走道不可正对火炉:长廊压火,主不聚财,易患高血压之类的病症。

  厨房的火炉不可正对冰箱、水槽:冰箱亦代表贮藏、聚财之所,其性属水,最怕火攻,易致家人身体不顺。

  灶台不可在横梁之下:凡经常进出及操作之地均不宜受压,灶中作为食物制的平台,更是如此。

  抽油烟机和炉具之间不可开窗,漏财不吉。

  灶台不可背后无靠:灶主家人健康、婚姻和功名,宜有所依靠,背后不可空虚,一定要靠实墙,如是玻璃墙则不妥。

家中水火 厨房风水大讲究家中水火 厨房风水大讲究

  看完厨房风水,顺便再来看看卫浴有哪几个风水禁忌吧。

  1、不可在大门旁。

  2、厕所不可直冲大门。

  3、不可在房子中间。

  4、不可冲床铺。

  5、厕所门不可对厨房门。

  6、复式房子中,2楼厕所不可以在神位楼上的房间。

  很多人不重视厨房风水和厕所风水,但其实厨房风水和厕所风水在整个家庭装修中十分重要,因为厨房厕所风水代表了家中的“火”和“水”,必须好好处理。

  更多家居风水文章

  开放式厨房的三大家居风水禁忌

  求子卧室风水补救法

  11种大门风水禁忌巧化解

  8大方位 室内花卉摆放风水

(图文/网络综合责编/胡茜)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