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变笨拙?!孕妇的注意事项

http://www.ijie.com   2013年01月16日10:55  爱结网

  肚子里有了小宝宝很开心,但是随之而来,行动迟缓、笨手笨脚甚至变得笨头笨脑都是不可避免的。这里有一些孕妇的注意事项可以帮助你避免摔跤和没记性一直掉东西。

孕妇的注意事项孕妇的注意事项

  孕妇的注意事项1:放慢速度

  大腹便便,笨重的身体肯定会成为沉重的负担。很多孕妇走在路上或是乘坐公共交通的时候常常提心吊胆,特别是在雨雪天气。建议孕妇遇到这种天气尽量不要出门,如果一定要去上班的话,尽量打车或开车,避开人群和潮湿不平的地面,做一些事情,特别是走路,尽量速度慢一些稳一些。有些孕妇因为缺钙,还时不时会出现腿脚抽筋的现象,孕妇综合维生素一定要坚持服用。饮食上也注意补钙。如果走在路上突然抽筋了,马上停下来找个地方坐一下,疼得厉害的话,向身边的路人求助一下。

  孕妇的注意事项2:穿舒适防滑的平底鞋

  好多孕妇看到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和一众娱乐圈女明星大着肚子还脚蹬一双恨天高。如果你也想模仿的话,最好现在就打消这个念头。摔到你满地找牙也就算了,把孩子摔没了你就哭也来不及了。而且高跟鞋会导致小腿和腹部肌肉收紧,对胎儿非常不好。严格的说,孕妇也绝对不能只穿着袜子就在地上走,也不能穿没有防滑底的鞋子。一双舒适防滑的平底鞋是必备的。

  孕妇的注意事项3:文字交流有记录

  大部分的孕妇都会觉得自己怀孕后记忆力变差了很多,前脚说的事情后脚转眼就忘了。(这种情况会持续到哺乳期……)如果是家人朋友交代的事情,不妨让他们发个手机短信或留言给你,有个文字记录可以看一下,会好很多。贵重的东西尽量也不要带在身上,包里的随身物品要少而精,因为你可能转眼就会把自己的东西遗忘丢失了。

  孕妇的注意事项4:不要攀爬

  也许你是个非常能干独立的女性,就算大着肚子很多事情也不愿意假手于人。但是,所有需要爬高才能完成的任务,拜托,一定要找别人来帮忙,千万不要自己逞强。无论是站在椅子上,凳子上还是梯子上,这些高的地方都要能免则免。

  孕妇的注意事项5:紧握栏杆

  有不少孕妇喜欢用爬楼梯这个项目来锻炼身体。这倒不是不可以,但是,麻烦你上下楼梯的时候抓紧栏杆扶手,最大程度降低自己摔倒的危险。并且,随身带好手机,至少要有一名10分钟内可以赶到你身边的亲友知道你在爬楼梯。特别在孕晚期的时候,难保你爬着爬着就要生了……

  孕妇的注意事项6:常开夜灯

  一个小夜灯其实费不了多少电。对于一个一整夜要起来上三四次厕所的孕妇来说,从你下床到厕所这段路非常需要放个小夜灯,免得你睡眼惺忪在黑咕隆咚地摔一跤。

  孕妇的注意事项7:雇个保姆做家务

  当然,有很多喜欢亲力亲为又小有洁癖的孕妇,她们就是不喜欢别人来帮她们做家务。但是要知道,你分娩之后至少两个月内,也是要由别人来帮你完成家务的。如果你在怀孕的时候已经整天休息在家里待产了,最好也找个保姆来帮你分担掉大部分的家务。例如洗衣服擦地烧饭这些对孕妇存在潜在危险的项目。关照你的保姆和家人,不要把任何大大小小的东西散落在地上,否则一不小心你就会被地上的东西绊倒,后果不堪设想。

  更多怀孕文章:

  孕妇喝酒会影响宝宝智商

  如何应对怀孕后异常灵敏的嗅觉

  我符合孕妇腹围标准吗?

(文字/Elsa、小帅图片/网络 责编/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孕妇的注意事项 的新闻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