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蜜月 散发神秘而浪漫的气息

http://www.ijie.com   2013年02月04日10:33  爱结网

  毛里求斯是印度洋上的岛国,绵延的南部非洲海岸线散发着神秘而浪漫的气息。柔软的海滩和色彩斑斓的五色土,都让毛里求斯蜜月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

  毛里求斯(Mauritius)这个1800平方公里的印度洋岛国,位于马达加斯加岛的东部,绵延的南部非洲海岸线散发着神秘而浪漫的气息。气味甜美的甘蔗地蔓蔓无际,间中散落着雄伟的山峰,而边缘则点缀着柔软的海滩、色彩斑斓的五色土和摇曳的木麻黄树。毛里求斯位于赤道的另一边,所以季节与北半球的国家相反。如果你想到这里呆上两周,第一周用来游览一座文化气息浓厚的首府,第二周选一片海滩悠闲度日。或者也可以这样:第一周在非洲野游,第二周在毛里求斯度过。你将拥有一次毕生难忘的毛里求斯蜜月之旅。

毛里求斯Quatre Cocos附近的海滩是绝好的冲浪海滩。毛里求斯Quatre Cocos附近的海滩是绝好的冲浪海滩。
毛里求斯蜜月必看夏玛尔(Chamarel)的七色土,据说这奇妙的蓝、绿、红、黄等土层,是因自然气候的变化而产生的。  毛里求斯蜜月必看夏玛尔(Chamarel)的七色土,据说这奇妙的蓝、绿、红、黄等土层,是因自然气候的变化而产生的。

  行前必知:

  签证:毛里求斯给予中国公民免签待遇,去毛里求斯旅游可享受最长60天的免费入境许可。但必须持有效的、有明确往返日期的机票,经确认的当地酒店的房间订单和银行存款证明(毛里求斯停留期间,每晚100美元的证明)。

  语言:英语、法语。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4小时,每年10月至次年3月的夏令时期间比北京时间晚3小时。

  货币:毛里求斯卢比。一般酒店也接受美元结算。银联卡在毛里求斯的特约商户已达数千家,基本覆盖游客经常到访的机场、酒店、餐饮、娱乐等场所。在毛里求斯商业银行(MCB)和汇丰银行(HSBC)的ATM上还可用银联卡取款。

  最佳出行:

  最佳旅游时间:6-10月。12月至次年3月最适合潜水;6-8月最适合冲浪;10月至次年3月最适合海钓。

  最实惠价格:4月末—7月

  节日庆典:1、2月间有泰米尔节日渡火节(Cavadi),庆典包括踏火仪式,还有泰米尔印度教徒以苦修的方式在舌头和脸颊上穿刺针和别针(神经脆弱的人还是别看了);1月末或2月初是中国的春节,到处都是烟花爆竹;2、3月间是胡里节(Holi),又称“色彩节”,在这个节日中,印度教徒向彼此喷撒彩色的粉末和水;8、9月间则是甘尼许节(Ganesh Chathurthi),这是庆祝智慧之神甘尼许诞辰的节日。

  游玩攻略:

  文化之旅:驾车环岛一周,你会发现这座宁静的岛屿上有基督教堂、穆斯林清真寺、印度教或佛教寺庙,而且它们可以全挤在一条街上。岛上的居民近七成都是印度人,剩下30%包括中国人、克里奥人和欧洲人后裔。岛上的文化起源及历史相当狂野,这里曾是一个流放地(这些家伙也太幸运了!),并且曾被荷兰人、法国人和最近的英国人占领过。种族的大融合创造了各种庆典、菜系、语言与传统的精华汇萃。

  海滩胜景:你会爱上北岸的沙滩——格兰特海湾(Grand Bay)、佩雷贝雷海滩(Pereybere)和马赫洛岬(Cap Malheureux);还有东岸的贝尔马尔(Belle Mare)和南岸的蓝海湾(Blue Bay)。有众多景点可供划船、水上运动以及潜水。不喜欢潜水的人可以搭乘“蓝色探险”小潜艇(Blue Safari Submarine)或半开放式潜水艇(Le Nessee)在珊瑚丛中兜兜风,两种潜艇的基地都在格兰特海湾附近。

  徒步旅行:徒步旅行是毛里求斯蜜月的保留节目。这里有众多自然及动物公园,其中包括首都路易港(Port Louis)附近的培乐斯山庄(Domaine Les Pailles),在此处你可以坐着马车游览各处胜景,并寻访美食餐厅。你可以在黑河谷国家公园(Black River Gorges National Park)中徒步旅行,游览亚历山德拉瀑布(Alexandra Falls)或黑河峰(Black River Peak)——它是岛上最高峰之一;皇家植物园(Pamplemousses Garden)中则有令人惊艳的巨大水芋和棕榈树;夏玛尔(Chamarel)拥有毛里求斯最奇妙的七色土(蓝、绿、红、黄等土层),据说它们是因自然气候的变化而产生的;另外,嘉士兰鸟雀天堂(Casela bird park)中有着140种鸟类,其中包括珍稀的粉红鸽(Pink Pigeon)。

  风光名胜:猎人山庄(Domaine du Chasseur)坐落在东岸层层叠叠的苍翠山野中,这片山庄园林中生长着各种奇珍异果。在迂回曲折的山路中选一条,漫步其间,听听鸟儿们此起彼伏的歌唱。饿了?那就直接取道“观爱”餐厅(Le Panoramour),去享用一顿丰美的午餐,而窗外则是铺展开去的葱郁山谷和碧蓝海洋。

  品尝当地美食:毛里求斯蜜月的美好回忆还会存在于你的味蕾中,这是个海鲜与香料的国度,毛里求斯的食物风味浓郁,新鲜的鱼肉以印度、中国及欧洲的香料与技巧混合烹饪。你可以点一杯酸奶或皮耳森啤酒佐餐,以冲淡过浓的咖喱味。最后再来一杯香浓润滑的印度茶,或是岛上特有的本地香草茶。

  塞卡舞:塞卡舞(Sega)这种热情的舞蹈是由奴隶创造的,它就像是苦行僧的仪式旋舞和夏威夷草裙舞的结合体。塞卡舞的主要动作在于臀部的扭动,舞者们穿着色彩鲜艳的裙子,在鼓点伴奏下热烈地舞动。这种性感的舞蹈最适合在海滩上跳,自然也最适合在海滩上欣赏——就像它的原生版本一样,你应该在月光下欣赏它,它绝对会成为你们毛里求斯蜜月中最火爆的一夜。

  更多蜜月文章:

  南非旅游 多元的度假胜地

  塞舌尔旅游 威廉王子钟情的蜜月群岛

(编译/Galaxysinger  图片/网络  编辑/丁品尹)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