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还珠格格金锁扮演者甜美古装发型

http://www.ijie.com   2013年02月25日13:19  爱结网

  新《还珠格格》金锁扮演者孙耀琦古装造型曝光,甜美的形象,灵气的眼神,真是十分纯洁迷人。下面我们一起去欣赏新还珠格格金锁扮演者孙耀琦清新俏皮的古装发型图片吧! 

  古代女子发型变化,基本上是按梳、绾、鬟、结、盘、叠、鬓等变化而成,再饰以各种簪、钗、步摇、珠花等首饰。 

新还珠格格金锁扮演者新还珠格格金锁扮演者

  ★高椎髻、抛家髻★

  “高椎髻”其梳编法是将发拢结于顶,挽成单椎,耸立于头顶,据《妆台记》记载:“宋理宗朝宫妃梳高髻于顶,巍峨高耸,号高椎髻。”在宋代山西太原晋祠女塑中亦有这种发式。

  “抛家髻”其梳编法是在头顶挽椎成髻,两鬓缓长,以泽胶贴而抱面。据《唐五行志》记载“贵妃假鬓为首饰,曰义髻,僖宗内人束发甚急为囚髻,唐末妇人梳发以两髻抱面为抛家髻”。今京剧旦角仍延用之。 

新还珠格格金锁扮演者新还珠格格金锁扮演者

  ★单螺、双螺★

  单螺其梳编法是将发股集结,盘叠如螺。置于头顶上,在永泰公主墓石椁内西面北次间之雕饰,亦有些类发式。

  双螺其梳编法是将发分为两大股,盘结双叠于两顶角,亦名“双角”,在《喀喇和卓古墓壁画》亦有这类发型,螺髻清晰秀雅。 

新还珠格格金锁扮演者新还珠格格金锁扮演者

  ★  百合髻、盘桓髻★ 

  “百合髻”其梳编法是净发分股盘结,并合叠于头顶。 

  “盘桓髻”其梳编法是将发蟠曲交卷,盘叠于头顶上,稳而不走落,称为盘桓髻。据《中华古今注》记载:“长安妇女好为盘桓髻,到今其法不绝。” 

新还珠格格金锁扮演者新还珠格格金锁扮演者

  ★双丫髻、垂挂髻★

  双丫髻是双挂式中最常见之发式,其梳编法是将发平分两侧,再梳结成髻,置于头顶两侧。前额外负担多饰有垂发,俗称刘海,一般多用于侍婢丫环。

  双挂髻其梳编法是将发从头顶平分两股。结成髻或鬟,垂挂于两侧,额前饰有垂发。据〈丹铅录〉记载:“北齐后宫之服,女官八品、偏垂发。(注云:垂发,覆目也,盖夷中少女之饰,其四垂短发仅覆眉目,而顶心长发,绕为卧髻,宋人词所谓鬓垂偏荷叶也。今世犹有之”)亦类似这种发式。

  更多亮丽秀发文章:

  6款欧美复古发型 让新娘怀旧从“头”开始

  漂亮的韩式婚纱照新娘发型

  短发新娘造型闪耀你的青春

  最新流行短发发型引领2012秋冬潮流

  (文字/静宜  责编/Phoebe)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新还珠格格金锁扮演者 的新闻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