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旅游 铭刻于心的浪漫

http://www.ijie.com   2013年02月25日13:39  爱结网

  北海道是位于日本最北部的岛屿,也是日本的第二大岛。冬季去日本北海道旅游,看雪景和滑雪是最重要的项目。当然,夏季去日本北海道旅游,富良野花田也是迷人至极的景致。

  北海道(Hokkaido)是位于日本最北部的岛屿,也是日本的第二大岛。在四季分明的日本,北海道的四季之美尤其突出。去日本北海道旅游,新鲜清爽的空气和蓝天,色彩鲜艳的花卉,线条柔和平缓的丘陵地带,雄伟的耸立着的山峦……那种魅力简直难以用言语传递!如果可能,北海道一生中要去四次,因为每个季节都有不同迷人景色,还有铭刻于心的爱情故事。春天,植物不约而同的披上新绿,野生动物们也日渐活跃。夏天,湿度较低的天气干爽怡人。秋天,美味的食物纷纷成熟,山坡如燃烧一般的披上赤红。而到了冬天,纯白的雪覆盖整个大地……如此的四季,描绘出了如此的北海道。

傍晚时分的小樽,运河边的石板街道亮起的汽油灯使城市充满了怀旧气氛,使人打从心底温暖了起来。傍晚时分的小樽,运河边的石板街道亮起的汽油灯使城市充满了怀旧气氛,使人打从心底温暖了起来。
夏季去日本北海道旅游,富良野花田也是迷人至极的景致。夏季去日本北海道旅游,富良野花田也是迷人至极的景致。

  行前必知:

  签证:申请日本签证需提交护照、2张2寸近照、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5万元以上银行存款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在职证明、往返机票预订单、酒店预订单和签证申请表等资料。

  货币:日元。在日本,可用银联卡刷卡消费的地方很多,主要有机场免税店、大型电器连锁店(包括东京秋叶原电器街、大阪日本桥电器街),东京银座和新宿、大阪梅田和心斋桥地区的百货店、名牌专卖店、药妆连锁店等。而且,在日本邮储、三菱东京UFJ银行、SEVEN银行、三井住友银行(有人网点)等机构的ATM机上还可使用银联卡提取日元现金。

  时差:比北京时间早1小时。

  语言:日语。有些大型百货公司内配有中文导购,一些电器行里面还有中文导购录音的广播。 

  最佳出行:

  最佳旅游时间:冬季(12月至次年2月)是日本北海道旅游的最佳季节,气温低至-20℃,滑雪的人络绎不绝。8月份是盛夏,也是北海道花季,富良野的花田五彩缤纷,也是旅游的好时节。 

  游玩秘籍:

  札幌拉面和雪祭:札幌是日本北海道最大的城,一座典型的北国城市,因而也有着浓烈的北欧风情。在日本北海道旅游,有两件事情不得不做:吃札幌拉面和参加札幌雪祭。札幌拉面与喜多方拉面、博多拉面并列为日本三大拉面之一。以味噌口味为特征,著名香港美食家蔡澜曾经说过,这汤底原来基本上由酱油、面酱和牛肉组成。以大汤碗盛放,劲道的面条一定要配以饱满多汁的豆芽菜、叉烧、鸭肉、竹笋、玉米粒等等浇头覆盖。在寒冷的北国,吃一碗札幌拉面,给自己由内而外的温暖感觉。札幌雪祭每年2月在札幌举行,为期一周。雪祭在札幌市共有三个会场:大通会场、薄野会场和Tsudomu会场。大通会场规模最大,雪祭知名的大型雪雕作品都会在此会场展示,有的高15公尺、宽25公尺。此地的雪雕作品每天会点灯至晚间10点。从札幌电视塔可俯瞰大通公园的美景,电视塔位于公园东端,在雪祭期间的开放时间是上午9点到晚间10点半。 

  小樽你好吗:还记得《情书》中,中山美穗在雪地里踉踉跄跄地奔跑,大声喊着:“你好吗?我很好……”《情书》的取景地就是北海道小樽。岩井俊二镜头中的小樽,拙朴的石头、灵性的玻璃、流动的运河……如今,运河中心的景观已成为小樽观光的名胜,沿岸都是砖石结构的仓库,煤油灯的映照中酝酿出的浪漫异国情调。到了傍晚时分,石板街道和两旁亮起的汽油灯使城市充满了怀旧气氛,使人打从心底温暖了起来。在小樽一定不要忘了购买玻璃工艺品。看精致的玻璃工艺,是小樽另一种浪漫。市区有多个玻璃工艺工厂,里头的玻璃工艺品琳琅满目,小到常见的咖啡棒,大到华丽的大花瓶,让人看得目不暇给。北一哨子是最能代表小樽玻璃工艺的玻璃制品店。另外,日本规模最大的小樽音乐盒馆也值得一逛,音乐盒馆足足3层楼高,这里展示及出售由世界各国收集的古董与现代的音乐盒,共有3000种以上,目前在市面上几乎看不到的传统型八音盒,都可以在此看到!八音盒馆对面的小店铺里有“自制八音盒”的项目,选好曲目,底座,可以自己搭配玻璃配件,做一个独一无二的八音盒。 

  富良野花田:富良野市、中富良野町、上富良野町和美瑛合起来就是我们常提到的“富良野”。在富良野与美瑛地区,有各种大小的田地可供参观,其中富田花园农场是观看薰衣草最好的景点之一。这里的薰衣草田和花田在大雪山与十胜山的衬托下格外壮观。富田花园农场还有很多特色,干花展、香水和酿酒作坊以及售卖从薰衣草冰淇淋到干花束、精油、香水和香皂等薰衣草制品的礼品店。由于该地区的景点非常分散,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话,很多是不方便到达的。游览富良野和美瑛推荐的方式是租车,骑自行车漫游也是个不错的游览方式,但其间的距离是不容小窥的(例如,从富良野中部到美瑛要超过30公里)。 

  登别地狱谷:登别地狱谷是北海道极具代表性的火山温泉,火山气体从灰黄色的岩石表面向外喷出,周围空气中充满了浓烈的硫磺异味,简直是一副地狱中的景象。别看地狱谷附近寸草不生,所流出的泉水正是具有特殊疗效的温泉,而且,依地点不同,涌出的温泉水质亦不相同,可达11种之多。而从地狱谷到温泉街也就5分钟路程,温泉街就在细长倾斜的斜坡上。沿街有大饭店和小巧的日式旅馆,在这里不仅能享受湖光山色,更能享受到如天堂般的温泉疗养,当然,一边欣赏雪景一边享受露天温泉的日本风情也是妙不可言的。 

  更多蜜月文章:

  东京旅游 奢华梦幻的摩登之城

  日本关西 清幽之美 

(文字/Lily  图片/网络  编辑/丁品尹)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日本北海道旅游 的新闻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