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位不正,别太紧张

http://www.ijie.com   2013年04月08日12:05  爱结网

  产检时,准妈妈被医生告知“胎位不正”时会惊慌失措;同时也会疑惑为什么胎位不正,自己没什么异常感觉呢?

胎位不正,别太紧张胎位不正,别太紧张

  胎宝宝的正常体位为胎体纵轴与母体纵轴平行,胎头在骨盆入口处,并俯屈,颏部贴近胸壁,脊柱略前弯,四肢屈曲交叉于胸腹前,整个胎体呈椭圆形,称为枕前位。除此外,其余的胎位均为异常胎位。

  胎位不正的症状表现为:

  1.妊娠28周后经腹部、阴道、B超检查证实为异常胎位。

  2.臀位诊断:腹部检查子宫呈纵椭圆形,子宫底部可触到圆而硬、按压有浮球感的胎头。耻骨联合上方可触到软、宽而不规则的胎臀。胎心音在脐上方左或右侧听得最清楚。B超检查胎头在肋缘下。耻骨联合上方为臂或为足。

  3.横位的诊断:子宫呈横椭圆形,胎头在母体腹部一侧触及,耻骨联合上方较空虚。胎心音在脐周两旁最清楚。B超检查胎头在母体腹部的一侧。

  胎位不正,妈妈不必过于担心,有些是可以纠正的。对于常见的臀位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膝胸卧位法、艾灸至阴穴、外倒转术来纠正。横位的宝宝有些可以自己转成头位或臀位,如果转成头位就不用太担心;如果转成臀位,可以采取外倒转术纠正。头位异常的宝宝如果在分娩前不能转为正常,医生也可以通过手法纠正。

  更多亲子文章:

  交通污染令自闭症儿童增多

  维生素D的作用关系宝宝大脑发育

  儿童居家安全

  自然分娩的体位

(文字/welly 图片/网络 责编/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胎位不正 的新闻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