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的话——细节控的婚礼梦

http://www.ijie.com   2013年05月08日14:36  爱结网

  小畅是一个拥有“婚礼梦”的新娘,她用一年的时间把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把自己从一个婚礼盲,变成了很多准新娘信赖的“婚礼达人”,爱结网从今天起将报道一系列真实新娘的婚礼日记,先来看看小畅是如何DIY自己的婚礼吧。

  大多数姑娘都做过婚礼梦。我也一样。

  小时候喜欢收集穿婚纱的芭比娃娃,长大后看电影电视剧,印象最深的也总是结婚桥段。即便是现在,每次看到新娘挽着父亲手臂走上红毯,还是会忍不住偷偷红了眼眶。

  每个人都暗暗勾勒过梦中婚礼的模样,或许完整或许零散,但它们都要被小心安置、妥帖珍藏,只有婚礼这一天,才能在众人面前盛放。

  这就是婚礼最让人兴奋的地方。

细节控的婚礼梦细节控的婚礼梦

  现实中总有太多局限,也许婚礼从来都不能百分百符合想象。但即便是这样,也没什么好灰心,因为每个人的婚礼中,总可以有那么一个“must be”。

  ——它代表着你对婚礼的追求和梦想,不因时间紧张而妥协,也不因预算有限而退让。它可能是一款惊艳全场的蕾丝鱼尾婚纱,可能是一束明艳饱满的芍药手捧,也可能是一只精心制作的翻糖蛋糕……

  而对于我来说,婚礼可以没有豪华的车队、华丽的舞台、炫目的灯光,却一定要处处体现我们的风格。我想要亲自参与到整场婚礼的筹备中,让它一点点接近我梦想中的模样。

  对我而言,这就是婚礼最有魅力的地方。

细节控的婚礼梦细节控的婚礼梦

  在长达一年的筹备期里,我承认自己真的是“没有细节会死星人”,每次和婚礼团队沟通都会做PPT说明,反复跟来宾确认着装要求和到场时间,亲自挑选每一首婚礼音乐,亲自选择cupcake杯托的蕾丝花样,亲自制作不同版本的流程表,甚至亲自动手去剪为婚纱准备的蕾丝花片……

  那么,细节控新娘的婚礼最后变成了什么样子呢?

  和我梦想中的一样,婚礼没有宏大的场面,却有很多值得津津乐道的细节。就连翻糖饼干上都有婚礼的LOGO,就连婚纱的腰带、伴娘的指甲、伴郎的袜子都完全符合婚礼配色……

  我希望每位来宾一走进会场,就能立刻感受到这是属于我的婚礼。很开心我真的做到了。这就是婚礼最独一无二的地方。

细节控的婚礼梦细节控的婚礼梦

  当然,也有人很不理解,我为什么要在婚礼上花这么多心思,甚至还有人说我得了“婚礼病”。

  如果婚礼真的是一种病,我绝对是彻头彻尾的“婚礼病”患者,可这又有什么好丢脸的呢?我既不是公主,也不是明星,在平凡的生活里,只有婚礼这一天,可以成为朋友家人关注的焦点,可以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可以任性地被众人簇拥。

  这样一个无限接近梦想的机会,我想没有人会愿意错过。

  在整个筹备过程中,我发现了很美丽的惊喜,遇到了很珍贵的朋友,也看到了更好的自己;我从一个婚礼盲,变成了很多准新娘信赖的“婚礼达人”,甚至找到了未来愿意为之努力的方向。

  我很难忘记当花门搭起、烛光摇曳时,来宾们走进现场的神情,也不会忘记当我戴上头纱、拿起手捧后,他看着我的眼光。

  这就是婚礼最让我感动的地方。

细节控的婚礼梦细节控的婚礼梦

  我想告诉自己,也告诉每个准新娘——

  在筹备婚礼的途中,我们要做好准备,接受现实跟梦想的距离;

  但是,我们更要用心准备,永远不放弃接近梦想的权利。 

  用24年时间期待一场婚礼,

  用3年时间确定身边这个人,

  用1年时间让一切梦想成为现实……

  我还有很多话想记录,还有很多经验想分享,

  婚礼梦还很大,日子还很长,总可以慢慢对大家讲。 

(文字/邸畅  责编/Conny)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