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疑似健康”寿司热量大公开

http://www.ijie.com   2013年05月15日14:45  爱结网

  寿司一向是健康一族的至爱,清淡无油的食材与用料,其实暗藏令人致肥的高卡风险。寿司热量不仅过高,而且营养含量不足,绝非是注重饮食健康人士的恩物。究竟,寿司热量有多少?

5款“疑似健康”寿司热量大公开5款“疑似健康”寿司热量大公开

  寿司一向是健康一族的至爱,清淡无油的食材与用料,其实暗藏令人致肥的高卡风险。营养师指出,一顿“清淡”的寿司午餐,足以令人摄取过多热量、碳水化合物和盐。寿司热量不仅过高,而且营养含量不足,绝非是注重饮食健康人士的恩物。究竟,寿司热量有多少? 

5款“疑似健康”寿司热量大公开5款“疑似健康”寿司热量大公开

  1. 加州卷

  一份普通加州卷用料简单,却含290至350卡,碳水化合物含量就等同两块半至四片面包。

  2. 鲑鱼子寿司

  由于鲑鱼子主要由脂肪组成,所以鲑鱼子寿司热量不低,两件鲑鱼子寿司是150卡。

  3. 玉子寿司

  两件玉子寿司热量已有130卡。

  原因是玉子做法如同煎蛋,用油煎好一层蛋皮,加油加蛋酱,再煎另一层蛋皮,并一层层迭好而成,而调制蛋汁时,亦加入含有糖分的味醂(一种类似米酒的调味料),所以玉子寿司热量甚高。

  4. 鲑鱼腩寿司

  两件鲑鱼腩寿司热量为150卡。由于最高脂肪的是肚腩位置,所以普通的吞拿鱼寿司,两件就只有70卡,热量减半。

  5. 鳗鱼寿司

  鳗鱼寿司是绝对的高脂肪食物,加上醮有酱油,两件便是110卡。 

5款“疑似健康”寿司热量大公开5款“疑似健康”寿司热量大公开

  事实上,有营养师均认为,寿司营养不足之余,糖份也高。做寿司的饭经过加工,丧失了维他命、矿物质和纤维;煮饭时还会加入大量糖和米醋,我们吃寿司可能只代表吃下经处理的含糖碳水化合物。寿司在盐份方面也不甚理想,一是因为煮寿司饭时加盐,二是因为有些寿司鱼类亦被烟熏过,例如鲑鱼或鲭鱼,再加上曾腌制的酸菜和姜,含盐份亦高。

  一般来说,女性每天需要摄入的热量大约是1800卡,而一份鲑鱼子寿司或鲑鱼腩寿司的热量就约占了全天摄入量的十分之一啦!所以,女士们吃寿司餐时,要懂得选择,否则经常吃不但有机会致肥,更可能会增加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哦。 

  更多新娘聪明吃文章

  不做大胃王!7招养出小鸟胃

  食物也能防晒?推荐4大美白食物

  春季里来养养肝

(图文/网络综合责编/胡茜)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