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用旧衣服DIY首饰盒(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1:07   海报网
剪出大小合适的纸样
剪出大小合适的纸样
制作首饰盒的底部
制作首饰盒的底部

  2、制作首饰盒的底部:串珠用鱼线串起来,要串很长很长的哦,然后剪一张硬些的纸,我用的是德芙巧克力的包装盒剪成圆形,把串珠一圈一圈排起来,从里到外,用针线缝在圆纸板上,形成一个和透明胶纸圈底部内层直径一样大小的圆。

制作首饰盒的最外层套子
制作首饰盒的最外层套子

  3、制作首饰盒的最外层套子:将旧T恤,按透明胶纸圈外围尺寸,稍放大些,剪下来,再按纸圈外层直径大小剪一个圆,以做首饰盒底部用,用针线缝成这样个样子。

  大家注意看,我是利用了T恤的领子处的包边做盒套的上口边,因为我没有缝纫机,锁边机之类的东东,只有针线,利用原有的边,这样就不必担心边缘会脱线坏掉了啦。

盖子的图样
盖子的图样
用串珠和鱼线固定
用串珠和鱼线固定

  4、盖子。先剪一张德芙巧克力包装盒那样硬度的圆纸板,直径和透明胶纸圈外围直径一样,再用礼盒的硬纸板剪一个直径和纸圈内屋直径一样的圆纸板,还要用在T恤上裁一个直径比纸圈外围直径大约2cm的圆形布料,用来做盖子的封皮。小的纸板呢,在上面规则地画出几个点。

  象图中这样,两个一大一小的圆纸板,还有一个比大圆纸板还大一点的圆形布料,把布料象图片中那样,按虚线密密地缝起来,缝完一整圈后把它套在大的那个纸板外面,收线,就形成了盖子的上面层,也就是图示的蓝色那层。

  图片中突出的点就是要用针打孔的位置,用来将两个纸板固定在一起。固定的办法是使用串珠和鱼线,既增加牢固度,又起到装饰作用。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