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蜜月旅行五大海岛 省钱尽享二人世界(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09:20  中国网

  涠洲岛


涠洲岛
涠洲岛

  涠洲岛是中国最大的也是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东南24海里的北部湾海面上。南北方向的长度为6.5千米,东西方向宽6千米,总面积24.74平方千米,岛的最高海拔79米。涠洲岛上居住着2000多户人家,1.6万多人口,其中85%以上是客家人。涠洲岛上面单独设立涠洲镇,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岛上有名的建筑有三婆庙、圣母庙和天主堂等。

  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尤其南部的海蚀火山港湾更具特色。涠洲岛在1994年被辟为省级旅游度假区。现在也是中国国家地质公园。

  涠洲岛风光壮美,比较着名的景点有“滴水丹屏”,“龟豕拱碧”,“法国传教士人头像”,“火山弹荟萃”及三婆庙,圣丹庙,天主教堂和汤显祖观海处等。

  滴水丹屏

  滴水村西面临海处一座悬崖,高十余米,由火山喷浆堆积而成,经长年风化,形似人头像,威严地面对波涛汹涌的大海。崖壁泉水终年滴泻如珠,故名“滴水”。

  龟石景区

  位于涠洲岛东南面,与火山遗迹景区东、西呼应。景区内湾滩相接,悬崖峭壁直临碧海,景观以岛、崖、洞穴、海滩为特色,其中“龟豚拱碧”是北海八景之一。其余景点也各具特色,包括灵岩摩崖、碧海拱月、双洞通天等。近岸沙滩的海蚀石,其形似鳌鱼、海豹、海牛、大鲸、海豚、海参、海龟、海马、鱿鱼、鲍鱼、石斑鱼、青蟹、对虾、海星、海螺、海蜇、海蛇、海狗等,堪称“天然水族园”。

  北港海滨公园

  与南部海岸不同,涠洲岛北部海岸以沙滩为主,全长2300米,其沙洁、滩平、水清,是开展沙滩、海上运动的理想场所。沙滩后面是大面积的防风松林和珊瑚沉积崖,具有良好的绿色环境。在东北岸和西北岸的橄榄玄武岩沙滩上,可捡到大似蚕豆、小如菜籽的碧绿透明宝石。

  海底珊瑚

  环涠洲岛浅海生长有众多的珊瑚礁体群,活珊瑚种类繁多,色彩迥同,素有海底花园之称,其中以岛西面珊瑚生长离海岸最近,每逢退潮,出露海面,大小鱼类穿梭其间,被喻为海洋中的“绿洲”。

  天主教堂

  19世纪60年代,法国传教士到涠洲传教,1870年始建涠洲岛教堂,1880年建成盛塘村的“涠洲天主教堂”,1882年建成城仔村的“法国天主圣母教堂”。法国天主圣母教堂是哥特式建筑,面积774平方米,用珊瑚石、土瓦、木材构筑,附属建筑有修道院、学校、医院、育婴堂等。这是法国巴黎外方传教会在北海建造最早的教堂。

  最佳旅游时间

  涠洲岛气候宜人,资源丰富,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四季如春,气候温暖湿润,富含负氧离子的空气清新宜人,具备世界旅游界向注的“三S海水sea、阳光sun、沙滩sand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岛屿;故素有“大蓬莱”仙岛之称。

  涠洲岛上的特产

  岛上盛产花生、香蕉和蚕丝,这里所产花生油,色泽金黄,含水少,耐储藏,早就远销香港、东南亚一带。海参、鲍鱼、鱼翅、鳝肚是闻名国内外的四大名产。跳鱼、墨鱼、石斑鱼、红鱼等也是这里特产,此外还有海龟、海马、海豚、海牛。

  木菠萝属于亚热带水果,是涠洲岛上的特产之一。主要品种有干苞菠萝、干湿苞菠萝和湿苞(又称油苞)菠萝等。涠洲菠萝蜜以肉质芳香、清甜脆嫩而闻名,特别是干苞菠萝,更受人们青睐。木菠萝在岛上种植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但过去种植很少,只是在岛上中西部村庄内种植少许。木菠萝树一般生长期要4至5年才挂果,且逐年增多,一棵树可以挂果少则有十几二十个(约100公斤),多则有三五十至上百个(200多公斤),每年到了秋季时,果实飘香,便可收获。上岛旅客在岛上每个村庄每户庭院,都可以观赏到大片的木菠萝林、香蕉林美景,品尝芳香又清甜脆嫩的菠萝蜜、香蕉,大饱口福。拍张美丽的木菠萝相片,品尝菠萝蜜,是上岛旅客选择之一。

  北海涠洲岛旅游景区门票:90元/人

  海坛岛

海坛岛
海坛岛

  海坛岛卫星地图海坛岛,亦称平潭岛,为我国第六大岛,福建第一大岛,岛上时常“东来岚气弥漫”,别称“东岚”。它位于福建省平潭县境内,距福州128公里,与台湾省新竹港相距仅68海里,是祖国大陆距台湾最近处,成为我国东南海疆对台经贸和人文交往的重要窗口。全岛海岸蜿蜒曲折,岸线长达408公里,其中100多公里为优质海沙滩。东临台湾海峡,西隔海坛海峡与福清市相望。为平潭县主岛。以形似坛、兀峙海中得名。又名平潭,俗称海山,别名东岚,简称“岚”。南北长29公里,东西宽19公里,面积278.61平方公里。由白垩系石帽山群流纹岩、熔结凝灰岩、凝灰砂砾岩、粉砂岩、燕山期花岗闪长岩等构成,并有第四系海积平原和风积砂堆积。受新构造运动影响,形成三十六脚湖。岛上海蚀地貌十分典型,有罕见的花岗岩海蚀柱、风动石和球状风化花岗岩等,被誉为“海蚀地貌博物馆”。地势低平,中部略高,最高点君山海拔434.6米。以丘陵,平原为主,海岸曲折,长204.45公里。岛上河流短小,独流入海。岛上唐为牧马地。人口40万人。以渔业为主,岛东牛山渔场为省内主要渔场。有中国标准砂、水产加工、制盐、内燃机配件、冷冻、造船等厂场。有公路通各乡、镇,有班轮对外交通。名胜古迹有三十六脚湖、石牌洋礁、仙人井、一片瓦和壳丘头文化遗址。有龙凤头度假村和天然海滨浴场。平潭岛,是我国东南沿海独具特色的兼具避暑度假、游览观赏、运动探险、娱乐休闲等多层次功能的海岛旅游胜地,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