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英国费雷迪-温莎勋爵大婚 王室不捧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英国王室近日有喜,不过不是国民望眼欲穿的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的婚期到了,而是“王亲国戚”、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堂侄费雷迪-温莎勋爵与女演员苏菲-温克曼的婚礼。

  大概是英王室太久没有年轻一代的喜事发生,英国民众对这场婚礼十分关注,早在举行前就断言其为“年度婚礼”。然而,婚礼筹备期间风波不断,先是婚礼预算被批“打肿脸充胖子”严重超支,新娘苏菲也爆出许多负面新闻。在12日举行的婚礼上,王室嫡系反应冷淡,少人光临,不过,日趋“外围”且平民化的年轻一代“王亲国戚”费雷迪·温莎勋爵还是快乐地娶回了英王室看不顺眼的演员老婆。

    我要推荐自己的婚礼作品,点此联系编辑。 返回婚嫁版

费雷迪-温莎勋爵与女演员苏菲-温克曼的婚礼
费雷迪-温莎勋爵与女演员苏菲-温克曼的婚礼

  新郎有多“外围”?

  英王位第32顺位继承人

  30岁的新郎费雷迪·温莎勋爵的父亲,肯特的迈克尔亲王,是英女王的堂弟。肯特亲王由于当年迎娶了非英国国教徒的妻子而被排除在王位继承人顺位之外,但其独子费雷迪仍然享有继承权,只不过他继承王位的机会很小--都排到第32顺位上去了。

  够清高

  拒媒体天价直播合约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下午5时,婚礼在汉普敦宫王室教堂举行。29岁的新娘苏菲·温克曼难掩兴奋之情,说自己在70岁老父亲陪伴下,乘坐劳斯莱斯豪华花车抵达婚礼现场时,就开始频频落泪。随后,新郎父母,肯特亲王夫妇也十分拉风地乘坐由四辆警用摩托车开道的另一辆劳斯莱斯汽车抵达现场。虽然婚礼在筹办过程中由于肯特王妃的挑剔而捉襟见肘--新娘父母为女儿婚礼准备了4万英镑(约合45万元人民币),被肯特王妃斥为“少得可怜”--但这对新婚夫妇还是拒绝了一家想直播婚礼全程的时尚杂志开出的100万英镑(约合1120万元人民币)价码,表示想“保留更多隐私”。

19岁的尤金妮公主代表王室露面
19岁的尤金妮公主代表王室露面

  够冷场

  小公主代表王室露面

  婚礼现场原本只能容纳280名宾客,但由于肯特亲王夫妇的交游广阔,一度邀请了450名宾客。当天,到场的宾客人数为350人,这让曾经担心人满为患的新娘苏菲舒了一口气。

  与热闹捧场的贵宾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英国王室的冷淡反应。由于英女王长子查尔斯王储夫妇一开始就婉拒了出席婚礼的要求,肯特亲王便也没有给英女王发去邀请。查尔斯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也没有出现,白金汉宫发言人给出的理由是王子们“私事缠身不能到场”。最终,代表王室嫡系露面的居然是19岁的尤金妮公主(英女王次子安德鲁王子的小女儿)。

新郎母亲肯特王妃
新郎母亲肯特王妃

  够悭钱

  为了体面出动关系网

  王室成员的冷淡反应大概与费雷迪夫妇拒绝接受杂志提供的直播买卖有关,因为这桩买卖其实是长公主安妮的儿子彼得·菲利普斯出面谈妥的。

  然而,尽管费雷迪的婚礼处处体现了对王室陈规的反叛与蔑视,但这位王室“外围”成员还是难以摆脱血缘带来的影响:为了这场“王亲国戚”婚礼,英国警方出动了24名警员、一架直升机和5条警犬,英王室至今不肯透露这些到底花了纳税人多少钱。

  这场婚礼的最终花费也是个谜,只知道为了不让“少得可怜”的4万英镑预算影响体面,新郎新娘全家都动用了庞大的关系网。例如,曾在英女王八十大寿时为其拍照的著名摄影师杰弗里是新娘苏菲的朋友,同意收平日四分之一费用为其拍摄婚纱照。 (宗禾)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