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婚事达人SAKURA的婚戒购买日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7:43  《大众皆喜》

  档案

  姓名:SAKURA  年龄:25岁  职业:《大众》编辑  婚期:2009年10月

SAKURA
SAKURA

  婚礼筹备进程:会场已选定,开始选购钻戒

  一枚戒指,一世幸福。钻戒是女人心头难舍的情怀,心之所悦的幸福感只等你牢牢握紧。古往今来,人们总是用坚不可摧的钻石来象征世间至死不渝的爱情。而每个新娘在结婚时都应该拥有一枚值得炫耀的钻石戒指来收获幸福。 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到底该如何选到中意的戒指呢?款式、材质、价格自然是一样也少不了。准新娘们,你有没有做好准备呢?一起来分享婚事达人SAKURA的钻戒购买日记吧,让你轻松变身婚事达人,轻松挑到满意的婚戒!

购钻时间流程表
购钻时间流程表

  心情篇

  2008.11.28 晴

  开始寻找我的宿命戒咯

  今天的心情就和天气一样晴空万里,因为我就要开始筹备自己的婚礼啦!最近的计划就是为自己挑一款适合的钻戒。作为《大众》的资深编辑,平日里虽然对婚戒的研究也不少,可是真碰到自己要买戒指了,还真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呢!明天和男友约好一起去店里挑选婚戒,到底哪个款式的戒指最适合我呢?明天到了店里可得好好试试!

  戒款推荐

  甜蜜浪漫型

  每个女生都有个公主梦,浪漫的心型戒款还真是不错的选择。

  极致简约型

  没有夸张的造型,没有繁复的设计,简洁经典的款式可是永远的流行呢!

  高贵奢华型

  豪华的排钻、碎钻的镶嵌又或是单粒大颗裸钻的设计,都会让你的目光迅速被吸引。

  个性创意型

  夸张的造型、强烈的造型感,可是能让你的指尖充满令灵动呢。

  总结

  一般我们都会把戒指分为这几个类型。就我个人而言,比较偏好简约的款式,可又怕过于简约的款式会显得单调,那到底什么的戒指才是我的宿命戒呢?明天和男友可得好好地向店家讨教一番呢!

选购婚戒日记
选购婚戒日记

  戒托篇

  2008.11.29 晴

  找到属于我的宿命戒托啦!

  中午吃过饭,便和男友兴冲冲去看戒指啦。一进店就被眼前琳琅满目的戒指所吸引,还真有点眼花缭乱呢!好在很快就有工作人员根据我的喜好为我做推荐,而且还会根据我的手型给出一些建议,通过对照,原来我是属于娇小型的手,店员告诉我,我这样的手型适合选择单粒钻的戒指,简单大方。我试带了几款,效果确实不错。贴心的工作人员还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家的定制服务,想到可以拥有一枚世上独一无二的戒指,我当然要选择定制咯!

  如何根据手型来选择戒指

  修长型的手:以横线款式增添手型的魅力

  宜佩戴横线条的指环,款式如高形、阔条、多层镶嵌、圆形及方形宝石都会好看。避免梨形、榄尖形及直线形的指环。

  粗短型的手:以直线款式修饰手型的缺陷

  短的指型宜选择直线形、榄形、梨形的指环,避免圆形、方形及长方形的宝石戒指。

  细瘦型的手:选择方形或长方形款来增加敦实感

  正方形、长方形和圆形的钻石可助其增显敦实之感,若在主钻旁配镶一些璀璨的小钻,可使手指异彩纷呈。

  娇小型的手:选择单粒美钻尤佳

  钻石不宜过大,现时流行的单粒美钻戒指是其最佳的选择,简洁清新、优雅秀美,小家碧玉风范跃然指上。

  粗大型的手:以大粒榄尖、椭圆型钻修饰手型

  粗犷的宽型戒指似乎是专为这种类型的手型设计的,大粒的榄尖型,椭圆型钻石令其大气中不失秀气。

搭配一颗合适的裸钻
搭配一颗合适的裸钻

  钻石篇

  2008.11.30 多云

  钻石,钻石,闪耀幸福

  昨天在店家挑好了戒托,接下来当然是为它搭配一颗合适的裸钻啦。记得昨天听店员说,钻石的形状可是有好多种呢,到底该选哪个形状的呢?我可得好好研究研究。

  4C知识介绍全面解析

  ● Cut(钻石切工)

  钻石的切工对钻石的光彩有着最大的影响,也叫做亮度。钻石即使有完美的颜色和静度,但是差劲的切工也会令钻石黯淡无光。

  ● Clarity(钻石净度)

  它是表示钻石表面的特征(划伤及缺陷)及夹杂物的程度,用作结婚戒指发钻石净度一般为肉眼看不到明显的内含物的钻石,钻石级别可分成FL-SI2级。

  ● Colour(钻石颜色)

  无色钻石因少有而珍贵。如想在结婚时选择一颗钻石,无色或者接近无色颜色,即色级为D-J的钻石比较合适。

  ● Carat(克拉重量)

  在上面三个指数相同的情况下,钻石的价值指数随克拉重量而上升,克拉是表示钻石重量的单位,而不是指钻石的大小。

  钻石的形状

  圆形钻石

  经典的钻石切工:用于制作订婚戒指的钻石大部分是圆形的。是最为流行的钻石外形。

  公主方形钻石

  公主方形是最受欢迎的非圆形钻石形状。钻石采用明亮型切割并留有锋利的未雕琢的尖角。

  祖母绿形钻石

  祖母绿形钻石通常是矩形的。外部边缘平坦,可以搭配各种各样的侧石。不同于其它切工,主要体现在亭部被切磨成长方形的刻面,从而创造出独特的视觉效果。

  橄榄形钻石

  橄榄型钻石的切割能使切割后的成品钻石克拉最大话,佩戴橄榄形钻石戒指,令手指看上去更为修长。

  椭圆形钻石

  椭圆形切割钻石以圆形明亮型钻石的传统结构为基础,使手指看上去更加修长。

  水滴形钻石

  水滴形钻石以圆形明亮型钻石的传统结构为基础。它的形状会巧妙地增强您的手指修长感。

  心形钻石

  心形钻几乎是圆形切工。心形钻的优点就是拥有圆钻一样的亭部,从而拥有只有圆钻才有的璀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